>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精彩辽宁-辽宁的交通运输(组图)

2013年05月10日16:08
来源:搜狐体育

  辽宁省交通运输业十分发达,港口、机场、铁路、公路、物流等基础设施齐全。目前,已形成了以省会沈阳为中心的铁路干线,以高速和国、省道为骨架的公路干线,以大口径输油管道为主体的输油管线、以现代化机场为标志的航空网和以东北亚航运中心大连为前沿,以丹东、营口、锦州、葫芦岛为两翼的港口群,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沈阳、大连、营口都设立了物流保税区。2010年各种运输方式完成货物周转量9026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6.5%。货运量156430万吨,比上年增长17.6%。旅客周转量1013.9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8%。

  铁 路

密集的铁路网
密集的铁路网

2010年10月1日沈阳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
2010年10月1日沈阳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


  辽宁境内铁路密度居全国首位,既有长春至大连、沈阳至山海关、沈阳至吉林、沈阳至丹东、大虎山至郑家屯、锦州至承德等中央管辖的铁路干线,又有城子坦至庄河、海城至岫岩、丹东至大连等地方管辖的铁路干线,还有鲅鱼圈港、锦州港等疏港专用铁路线。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全线铺轨贯通。沈阳地铁一号线通车运营。2010年末全省铁路营业里程4012公里,比上年增加50公里。

  公 路

沈丹高速公路
沈丹高速公路


  辽宁省公路四通八达,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部省辖市用高速公路连接,全省100%的乡通柏油路,所有省辖市和95%的县与高速公路相连接,形成了南起大连、北止四平,全长565公里,纵贯南北;东起丹东、西至山海关,全长622公里,横跨东西的两条大通道。滨海大道作为我国最长的沿海公路,全长1443公里,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全面开发开放提供重要支撑。城际交通方便快捷,沈阳到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宁、铁岭基本实现一小时交通。2010年末全省公路里程总计100772公里,比上年末增加392公里。

  港 口

大连至烟台跨海铁路
大连至烟台跨海铁路


  辽宁省有大连港、营口港、丹东港、锦州港等大小商港10处,港口生产用码头泊位320个,其中万吨级及以上泊位143个。基本形成了大中小相结合,功能各异的港口群,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海上门户。大连港和营口港已成为亿吨港口。海上国内航线已通达全国各港口,国际航线通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

  民 航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辽宁省现有民用航空机场6个。其中,沈阳桃仙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是中国一流标准的国际机场。目前,全省已开通国际、国内定期航线168条,国际和地区航线18条。通航里程20余万公里,通达国内37个城市和日本、朝鲜、俄罗斯、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 香港地区。

  物 流

大窑湾保税港区内的仓储场地
大窑湾保税港区内的仓储场地


  全省已运营的物流园区17个,总占地面积35.5平方公里,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的占29.5%,综合型、商贸型、仓储型分别占35.3%、41.2%和23.5%。在建物流园区29个,总占地面积89平方公里。大连、沈阳和营口的保税物流园、鞍山西柳和锦州渤海物流园等一批重点物流园区的综合服务功能全面而完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