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将在琼海市举行

2013年05月10日20:06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0日上午,2013年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琼海站新闻发布会在海口海南迎宾馆举行。国家体育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公冶民、海南省文体厅副巡视员陈亚冠、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维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文体厅的负责同志分别就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举办的目的与意义,历届办会情况以及本届琼海站活动日程及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琼海市基本概况、琼海市举办赛事的优势,表明了办好赛事的决心。

  自2009年始,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事已先后在北京、浙江、福建等地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有60多个国家、300余位驻华外交人员先后参加此项赛事。外交官们通过驻华外交使团体育系列赛这一平台,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友谊,融洽了工作关系,改善了交流氛围和环境,为促进外事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共同领略了赛事举办地的人文景致和自然风光,了解了举办地的经济、社会、文化快速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创造了更多有利条件,得到了各国外交官的普遍欢迎和称赞。

  据悉,为期3天的2013年驻华外交使官运动会琼海站赛事,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琼海博鳌开赛。届时,将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26个国家的95名驻华使、领馆的外交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成为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驻华外交官体育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琼海市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设网球和高尔夫球两个项目,有32位外交官报名参加网球比赛,56位外交官报名参与高尔夫球比赛。网球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高尔夫比赛赛制为18洞比杆赛,采用新新贝利亚相互计分方法。

  赛事之余,驻华外交官还将参观博鳌风情小镇、乡村公园美雅村、论坛永久会址以及潭门渔港,感受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今年,琼海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海南省东海岸经济文化发达地区,特别是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来承办此次活动,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同时,创造更多的友好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琼海的国际影响力。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表示,琼海市对赛事和交流观光活动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充分准备,通过承办本次赛事,进一步提升琼海体育赛事组织水平,促进琼海体育事业和谐发展,并借助世界各国外交官访问海南的时机,全面展示琼海对外开放形象,展示琼海旅游文化发展成果,展示琼海厚重的人文历史资源,增进与各国驻华外交官的沟通与联系,为海南经济、文化、旅游产品对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