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榕冰加冕全能金牌 自言欲提升弱项与内村较量

2013年05月10日1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0日大连报道)正在大连举行的体操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男子全能决赛成为年轻新秀们的天下,参加过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家队主力普遍展现出低迷的一面,在新旧奥运周期交替之际,中国体操男队逐渐开始进行人员更迭。

  中国男子体操全能项目继杨威退役之后,一直处于真空状态,由于此前国家队主力大多以单项见长,这也使得国家队在团体排兵布阵时有些吃紧,而世界大赛的全能项目已经多年来未能染指奖牌。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包括滕海滨、陈一冰、冯喆等队员状态都比较低迷,张成龙与郭伟阳虽然在资格赛上进入了全能前24名,但是在下午的全能决赛中却双双弃赛。张成龙出于伤病和实力保留的考虑宣布弃权,郭伟阳则受制于母队辽宁队没有能够进入全运决赛圈,必须出现在比赛场上,最终他以6个0分的走过场形式结束了自己的全能比赛。

  贵州新秀刘榕冰以89.133分最终夺得全能金牌,这个结果并没有太过于出乎意料。在参加今天全能决赛的24名选手之中,刘榕冰是最为稳定的那个,全部6项得分都在14.40分以上,没有明显的弱点和失误,他用超强的稳定性击败了对手。在最后一项单杠项目中,尽管对手纷纷出现掉杠失误,但压轴出场的刘榕冰顶住了巨大压力,以毫无争议的表现夺冠。

  赛后刘榕冰谈到今天的比赛,坦言其实自己仅仅制定了前三的目标,特别是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之前,自己脑海中想的都是如何安全下杠,并没有考虑太多关于夺冠的事情。但是看到前面两位最强竞争对手邓书弟和周施雄出现掉杠失误时,虽然已没有对手能够给他造成威胁,但他表示自己的压力反而大了,因为当时自己开始有了想法,知道只要不失误就能拿到冠军。最终刘榕冰安全完成了全套动作,没有让到手的金牌溜走。

  这场全能比赛,观众和媒体谈论最多的无疑是刘榕冰的稳定,在国家队师从王红卫的刘榕冰,这些年一直在狠抓自己的全能,没有突出的单项,刘榕冰就在稳定性上下功夫,训练异常刻苦,又经常狠抓细节,让刘榕冰在比赛中很少出现失误,在体操这种失误率较高的项目中,刘榕冰的特性让他能够在国内占据一席之地。刘榕冰告诉记者,自己每次都会把训练当成比赛,而在比赛的时候则看成是一场训练课,这样反其道而行之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当然比赛的时候他也会紧张,比如单杠和鞍马这两个项目,刘榕冰平时的失误率最高,所以在比赛中他会在这两个项目上尤其小心。

  刘榕冰的超强稳定有点类似于日本队的全能王内村航平,不过在能力上欠缺太多,刘榕冰距离内村航平还有很大距离。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想超越内村时,他点了点头,“有想过,但还是得慢慢来,要发展自己的动作。毕竟我现在还有弱项,就是吊环和自由操,所以如果以后要想在全能方面有发展,就要在这两个项目的训练上多练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