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外援各自为战制约整体 受伤离场成赢球转折

2013年05月10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下周有亚冠比赛,因此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被提前至今天进行。为了全力备战亚冠,国安方面进行了大面积轮换,这也为富力本轮拿分提供了良机。不过,上半场几乎全主力出战的广州富力破门乏术,在罗斯伊顿和雅库布接连因伤下场之后,广州富力才在下半场打开了胜利之门。

  本场比赛,国安方面意在为下周的亚冠留力,因此排出了半主力的阵容。而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在首发中派出了达维、拉斐尔、雅库布和罗斯伊顿4名外援,旨在赢得本赛季主场首胜。不过比赛的进程却不如法师设想的那样顺利。上半场的比赛,富力在进攻的声势上的确占据一定的优势,只是得势不得分,迟迟无法攻破由广东人杨智把守的球门。

  无法打破僵局的富力在上半场连遭打击,先是后腰罗斯伊顿因伤下场。随后,头号前锋雅库布也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张烁替下。在正常情况下,这对于国安来说应该是两个利好消息,不过从此后的进程上看,这却是富力获胜的关键。

  罗斯伊顿主要承担防守任务,他在中场的扫荡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国安熟练的地面配合。只是他在中场调度方面未能发挥出作用,对于球队进攻的帮助不大。而雅库布在前场能够形成一定的牵制,只是进球心切的他未能加强与其他队员的配合,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都被白白浪费。先是第15分钟,他过于贪功,未将球传给中路位置更好的队友而选择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而后在第27分钟,球队快发任意球,雅库布突入禁区之后又没有选择传球,在角度已经被封死的情况下勉强射门,球被对手挡了出去。两次错失良机,队友也非常愤怒,都向雅库布表示了不满。此后,雅库布便因伤下场。而另外一名重要外援拉斐尔也是,在第42分钟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中,他选择了一个人蛮干,没有将球传给高速插上的边后卫李健华,最终球也被国安防守队员围抢下来。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缺少两名外援的富力反而打得更流畅了。刘成从左后卫转移到后腰之后,为中场添加了不少速度优势。替补上场的张烁和左边路的卢琳加强了联系,他们拿球的机会也变得更多了,最终凭借上述两人的进球,富力艰难地拿到了本赛季主场的首胜。

  外援各自为战,究其原因一是球队近况不佳,他们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使得在场上变得愈发急躁。另外就是上赛季与法里亚斯的矛盾埋下的伏笔。富力高层对法师的支持,当然是希望能够保证球队整体的稳定,但是对于外援情绪的把控,这一决定还是有待商榷。本赛季旨在冲击亚冠的富力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如果不是泰达遭遇罚分,或许他们现在将为保级做准备了。军心不稳,战斗力如何能提高?

  (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