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张兆旭将带来冠军 章明基:他是球队领袖

2013年05月11日07: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在菲律宾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曾表示,等回到上海之后,俱乐部会有一系列的人事任命向外界宣布,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些决定会宣布得那么快。在球队从菲律宾回到上海后的第三天,上海男篮俱乐部便在新的办公地点东影大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其中最令人兴奋的消息,无疑是球队与张兆旭成功达成续约,未来五年这位国家队中锋都将继续效力于大鲨鱼!同时,上赛季临危授命的救火教头王群也被扶正,这位长期担任幕后英雄的功勋教练成为了上海队自参加CBA联赛以来队史上的第四任主帅。

  前段时期,随着媒体曝料新疆、北京均开出了不菲的合同吸引张兆旭,这场当家中锋争夺战就此由暗转明,很多人都认为,在投入方面一向比较理智的上海男篮,很难给出与新疆、北京相匹配的合同来留住张兆旭,就像姚明所说的,“这期间大家都听到了很多故事,张兆旭的去留、或者说去向何方,将会影响到许多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外界大多只知道新疆和北京这两支志在冲冠的球队抛出了巨额合同,但在这场明战的背后,还有诸多力量在为了各自的利益进行着暗战。不过好在最终的结局皆大欢喜,虽然章明基没有向外界透露合同的构成细节,但姚明承认,俱乐部与张兆旭所签下的新合同为期五年,这也意味着,“MAX”将在大鲨鱼效力至31岁,这位国手中锋职业生涯最黄金的时期都将留在上海滩。“完成了那么大一件事情,总得让我们庆祝一下吧,”姚明调侃道,他和章明基都希望,作为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兆旭能够在不远的将来为上海男篮带来另一座CBA冠军奖杯,章明基甚至直言张兆旭将和刘炜一起,“成为下赛季我们球队两个稳定的领袖之一”。

  就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几分钟,第一次来到俱乐部新办公室的张兆旭刚刚在新合同下按下了自己的手印,他非常清楚外界寄托在自己身上的殷切盼望:“接下去未来的很多年我都会在上海,过去三年让我对上海这座城市的了解、培养起来的感情很深厚,我没法儿看到很远的未来,但对于俱乐部所制定的目标我很愿意去竭尽全力,至少这个基础是五年。”王群也表示:“张兆旭很有特点,身高突出、也比较灵活,我个人的设想是把他培养成像湖人队的加索尔那样能投篮能策应的中锋。张兆旭接下来要去国家队,还要代表山东出战全运会,等他回上海,联赛也差不多快开始了,这当中比较难平衡。”

  主帅人选敲定、主将成功留队,上海男篮将于6月3日重新集结,除了张兆旭、刘炜今天(11日)赴国家队报到外,其他球员都会在王群的率领下开始为新赛季备战,而这并不意味着俱乐部今夏的工作就此大功告成,除了与其他几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谈判,俱乐部还将进一步引进人才,并根据主教练王群的需求纳入外教组成强大的教练组班子。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