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看竞走 成为中国田径主力军

2013年05月11日10:1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原标题 [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看竞走 成为中国田径主力军]

  昨天,内蒙古队23岁小伙子吴钱龙爆冷夺冠后称,他已将目标瞄向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在中国田径项目中,能将目标锁定奥运会的并不多,能在奥运会冲金的,希望最大的就是竞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不少国人来说,中国田径就是刘翔,刘翔就是中国田径。在刘翔受伤退出田径赛事后,中国田坛似乎一下回归到寂寥境地。在不久前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中,刘翔已在排名榜上消失。在同样的榜单上,世界男子竞走排名前5位中,中国运动员占据了4席;世界女子竞走排名前三名中,有两名是中国面孔,这让人们看到了竞走正在成为中国田径的主力军。

  成中国田径主力军,里约奥运会冲金有戏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田径一共取得了1金5铜,共6块奖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奖牌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收获了1金3铜的竞走项目贡献最大。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备战目标的“1516计划”的主要任务中,“男、女20公里竞走、男子50公里竞走三个竞走项目,都是中国田径的重点项目,竞走已经成为中国田径的主力军。”

  2013年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目前中国竞走队已经拿到世锦赛满额入场券(竞走3项共9人)。记者了解到,为保证田径世锦赛参赛队员的质量,国家体育总局特意将全运会竞走决赛时间提前至今年5月举行,成为全运会决赛最早开赛的项目。

  复制竞走模式,中国田径正在寻找新亮点

  中国竞走取得的成功,得益于田管中心此前采取的“引进来走出去(请外教,多参加国际比赛)”举措,以及通过竞赛赛制改革和梯队建设扩大人才群等策略。在尝到甜头后,田管中心希望把在竞走项目上获得的成功经验辐射到其他项目上。

  目前,跳跃项目和投掷项目正在借鉴竞走“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外教陆续到岗,运动员不断在各级别国际赛事上露面。此外,在今年年初时,还举办了全国首届跳跃运动会。田管中心的这一系列动作,意在为中国田径寻找新的亮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田径选手带给国人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