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踏进虹口草坪已无全场骂声 叛徒辱骂已成风

2013年05月11日11: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冯仁亮和李建滨分别对阵旧主,这对他俩来说都是新鲜的事,但对郜林来说,这样的比赛一直有点沉重。尽管郜林和恒大已经“血脉相连”,但蓝色是他挥之不去的颜色,他在申花长大成人。他跟朱骏有说不清的恩怨,但他心里始终有一片位置留给了“申花”二字。昨晚他进球后拒绝庆祝的姿态,让这份情意显露无遗。

  此前两个赛季重回虹口,跟孙祥一样,郜林在虹口受到了让人懊丧的待遇。很多申花死忠骂他叛徒,这种苦楚只有他自己能感受到。他经常反问自己,现在的申花还是以前的申花吗?幸而,恩怨终究随时间淡化了。昨晚他替补出场的时候,没有全场的骂声,与以前相比,零星的辱骂可以忽略不计。郜林是以轻松的心态踏入虹口草坪的,上场前,他跟第四官员有说有笑。

  当巴里奥斯丢掉了射门靴,埃尔克森又被里皮死死按在边路的时候,郜林成了前场三叉戟里最稳定的威胁。第56分钟,巴里奥斯做球给后插上的郜林,后者迎球怒射,炮弹般的射门打到李建滨身上折射入网。恒大经历了非常困难的上半场,下半场能够取得领先,应该是兴奋的事。巴里奥斯、孔卡、埃尔克森第一时间上来要跟郜林庆祝,但郜林第一时间推开了队友———就像C罗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之后所做的一样——— 言外之意是“我不会庆祝”。这样的姿态,或许给那些曾经骂过他的申花球迷带去更多五味杂陈。

  让人意外的是这个球还只是郜林的热身球。第83分钟,一次反击,郜林在禁区左侧接队友长传球,完美地停球,立马吊射远角,梅西式的射门,让今年状态非常好的王大雷也只能望球兴叹。考虑到郜林最近的状态,这似乎也不算意外。上一场主场打天津泰达,郜林已经有过一个连过门将和后卫的华丽进球。

  进第二个球之后郜林依然没有庆祝,只是挥了挥拳头。让他握拳的肯定不是战胜了老东家申花,而是这球处理得太好了。这就像一个实况玩家进了一个漂亮的球,也会情不自禁为自己叫好一样。

  这是一场没有外援进球的比赛,恒大的中国球员完全成为比赛的主角,今年还是第一次。以征服虹口的方式来证明了自己之于球队的价值,郜林是昨晚名副其实的M V P。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