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主抓技术细节改善 王一梅:能学到很多东西

2013年05月11日11:1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昨天清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里热闹非凡,多名媒体记者守候在这里,而他们等待的就是郎平和新一期的女排国家队队员们。在那里郎平和她的女排队员们展开了新一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训练之后,新帅郎平对队伍的精神状态给予了肯定。随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现身现场,他表示女排将按照原定计划参加于5月17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的中国女排精英赛,而那也将是郎平上任以后率队参加的首项赛事。

  上周率领恒大女排夺得亚俱杯冠军之后,郎平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北京,与在这里集结的女排队员们集合。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新一期的队员们于昨天正式开始集训。早晨的8点30分,郎平和女排队员们来到排球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队员们就在郎平指导的带领下开始了中国女排新时代的第一练。

  虽然整个训练的方式和之前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先进行各项基础技术的训练,再进行小范围的配合训练,最后是整体攻防演练。但郎平会时不时地打断训练,细心地指出每一个队员的错误。4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下来,几乎每一个队员都获得了郎指导的言传身教。对于整堂训练课女排队员们的表现,郎平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予以了肯定,“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从头到尾的注意力特别集中,精神值得表扬,队员的积极性也非常高。”

  不过她同时也指出,女排技术水准还是存在着不足,“从技战术状态和场上意识来说,还是有差距的。很多动作平时要求不够,所以才没有做到位。不过养成良好的习惯是需要时间的。”女排姑娘们对于郎平的指导赞不绝口,重炮手王一梅就表示:“朗导在细小环节上抓得很细,包括每一个送球的动作都对我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我能从郎导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能跟着郎导再拼一个奥运周期真的很高兴。”

  在训练过程中,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现身现场,他表示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将成为新一届女排和郎指导的首秀赛场。从5月17日开始,中国女排将与古巴、泰国以及波多黎各先后过招。这也意味着短短一周时间后,女排就将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对此郎平表示:“我们也要尊重赞助商,毕竟比赛的协议去年就签了。虽然队伍集结的时间很短,但我们一定会尽力去打。”

  不过,中国女排如此繁密的日程让大家对郎平的身体情况感到担忧,据悉在首训的前一天,郎平就曾因胃部不适而前往医院。不过“铁榔头”却表示自己只是去医院拿了一点药,“谢谢你们关心,我能站在场上就说明没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