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下周超费德勒居NO.2 纳达尔冲法网第四种子

2013年05月11日1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1日,本赛季的马德里大师赛可谓冷门迭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秀出局,卫冕冠军费德勒止步第三轮,英国天才穆雷也无缘半决赛。随着三巨头的“意外”和费雷尔的落败,TOP5的排名将再次出现波动:一方面是穆雷超越费德勒登上NO.2,另一方面则是纳达尔进一步缩小与费雷尔的积分差距,继续冲击法网第四种子!

  去年马德里大师赛变身“蓝土”,让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苦不堪言,结果是费德勒最终折桂。今年,马德里赛事再次回归红土,然而这股“冷风”却是继续吹着,甚至相比去年更加“冷”!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秀出局,卫冕冠军费德勒止步第三轮,英国天才穆雷也无缘半决赛。算上1/4决赛中不敌纳达尔的“稳定男”费雷尔,赛事前四号种子竟然无缘四强!

  连续的冷门出现,影响着赛事的精彩程度,更影响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马德里大师赛前,费德勒以8670分排在第二位,领先穆雷仅仅100分。由于瑞士天王是去年赛事冠军,因此有1000分的保分压力。而他在第三轮爆冷不敌日本选手锦织圭,结果将损失910分。相比之下,穆雷去年没有参赛,这一次闯入赛事八强,等于是净赚180个积分。计算下来,穆雷将会在新一期的排名上,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NO.2,而且领先优势将会接近1000分。

  下周,男子网坛的焦点是罗马大师赛,这也是法网前最后一项大型且高积分的赛事,同时也将决定选手们在罗兰加洛斯的最终排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约科维奇尽管本周首秀出局,罗马大师赛也有600分的压力,但是他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足有4000多分,法网头号种子毫无悬念!下周新一期的NO.2穆雷,去年在罗马止步第三轮,只有90分的保分压力。而竞争者费德勒则有360分的压力。考虑到双方接近千分的差距,显然就算费德勒在罗马最终夺冠,穆雷首秀出局,英国人也已经提前锁定法网二号种子。

  如今,最纠结的当属费雷尔与纳达尔这对西班牙人。马德里大师赛前的积分情况,费雷尔以6920分排在第四位,纳达尔是5985分位列NO.5。本项赛事,费雷尔有180分的保分压力。尽管1/4决赛不敌纳达尔,但是费雷尔无疑是保分成功。当然,纳达尔去年在这里止步第三轮,如今已经跻身四强,显然是更进一步。如果红土之王能够最终夺冠,那么他将会净赚910分(1000冠军积分-90的保分)。这样算下来,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第四与第五位的差距只有25分!

  去年的罗马大师赛,纳达尔击败伯蒂奇、费雷尔和德约科维奇等人折桂。因此,纳达尔在这项赛事中,已经没办法争取净赚积分,最好的选择就是成功卫冕,然后看费雷尔的表现。“稳定男”去年在罗马闯入四强,因此有360分的保分压力。如此情况下,如果纳达尔能够卫冕,而费雷尔没能晋级四强,那么西班牙天王就将超越同胞重回TOP4,也意味着他会以四号种子身份参加法网公开赛。想要争取在罗兰加洛斯有个理想签位,纳达尔就要争取马德里与罗马“背靠背夺冠”。成功并不遥远,不过天王还需努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