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帅斗法终压过杰克逊 以攻对攻找到克勇士之法

2013年05月11日1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马刺2-1勇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102-92击败金州勇士队,总比分2-1领先。

  马刺与勇士的这轮系列赛,波波维奇与马克-杰克逊联盟中新老“诸葛”的战术对决精彩至极,首场大战勇士出其不意的的开场双塔内线限制了马刺的进攻,加上库里的疯狂表现一直占据优势,而波波维奇不断的进行调整,终于第四节找到了限制库里的方式并且完成神奇逆转。而第二战,勇士队的小个阵容全力掐死想要打开外线的马刺队,此外加上奇兵汤普森这一点的爆发,马克杰克逊的勇士队比分追成了1-1平。

  今天双方的第三场大战,波波维奇和杰克逊从先发阵容就开始斗智斗勇,马刺让伤愈不久的斯普利特回到先发重新打双塔,而勇士也再次派上艾泽利与博古特的内线组合,希望起到首战限制马刺内线的效果。不过这一次波波维奇占据了先手,帕克面对汤普森连续飙分,邓肯内线接连建功,更重要的是马刺队进攻端更加耐心压住了比赛节奏,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

  防守端伦纳德不再第二场去换位防库里,而是对位防守第二战爆发的汤普森并让对手半场仅仅3分入账;帕克对位库里,并且根据前两场的经验,大个球员在勇士挡拆时扩出去防止库里的远投。在波波维奇的调整下,马刺队终于没有像前两场那样开局慢热,攻防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结果首节狂飙了32分领先勇士队9分之多,并且整场比赛一路领跑。

  想要击败勇士队,最重要的是马刺队要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在前两场马刺队的防守已经尽力,但进攻端表现得不够理想。而这场比赛三驾马车均状态回勇,全队打得更加耐心更加注重分享球,第二战中马刺陷入勇士队的快打节奏,全队进攻打得非常简单,全场只有14次助攻,而今天达到了20个。从首战第四节开始疯狂进攻逆转勇士,今天拿下102分击败对手,已经第二场仅仅91分被勇士击败的表现看,马刺队只有自己打出了疯狂的进攻,才能够压制住勇士队。

  马刺队今天获胜的另一个关键是内线球员的比拼中占据了优势,因为邓肯和博古特均在全队的攻防体系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面对斯普利特复出后马刺队的内线优势,马克-杰克逊在第二节曾短暂使用刚刚伤愈的大卫李,但效果不佳。进入下半场,勇士队放弃双塔,而是用兰德里首发与博古特搭档内线,勇士队小个阵容终于激活了进攻,5分钟内拿下14分比分追到62-63只差1分。但关键时刻,马刺队内线的优势还是起到了决定作用,邓肯连续两次杀伤博古特,使得勇士队的大中锋吃到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而在第四节比赛勇士再度掀起追分势头时,波波维奇祭出砍博古特战术,使得勇士队不得不将其换下,马刺再次掌控了油漆区。马刺队能够一直掌控内线,尤其是下半场关键时刻成功的砍掉了博古特这个点,这极大的挫伤了勇士队的防守,这让自己进攻更加容易的同时,也使得勇士队进攻端两位后卫无法利用博古特出色的掩护进行投篮。

  波波维奇在这场比赛的战术斗法中胜过了年轻的马克-杰克逊这让马刺队始终在战术层面上占据优势,比赛的节奏掌控在了马刺队的手中,从而夺回了主场优势总比分2-1领先。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