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项目 > 2013全运会田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逆袭“热门”流泪 吴钱龙夺得全运首金

2013年05月11日13:4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本版图片均由张文魁摄
本版图片均由张文魁摄

 


  比赛瞬间

  “黑马”逆袭 “热门”流泪

  昨日中午,经过3小时51分的等待,来自内蒙古的90后小伙吴钱龙力压群雄,夺得十二运的首枚金牌——男子50公里竞走的金牌。

  赛后,吴钱龙面对媒体振臂高呼,“谁准备得充分,谁就能笑到最后,今天我做到了!”而由于受到黄牌警告和体力问题,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夺金热门,来自云南的李建波和来自山东的司天峰最终分获2、3名。

  昨日一早,沈城被雨水打醒,而本来炎热的气温也骤降至12度。但运动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上午7时30分,比赛准时在沈阳奥体天成街开始。参加本次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的选手共有41人,赛道为双向直道,每全部折返一次为两公里,全部赛完运动员需要走上25圈。

  随着比赛的深入,天空开始放晴。30公里过后,领先方阵也逐渐明朗,分别是伦敦奥运季军司天峰、伦敦奥运会第六名李建波和内蒙古选手吴钱龙。当比赛还剩下大约6公里时,李建波和吴钱龙突然加速,司天峰则因为体力下降逐渐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行列。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李建波在提速时遭到裁判黄牌警告,最终内蒙古小将吴钱龙成功摘得全运首金。赛后,夺冠的吴钱龙奋力一呼,而原本的最大夺冠热门司天峰则流下了遗憾的泪水。

  冠军的心声

  我生在一个幸运的时代

  或许在昨天之前,作为一名曾经的国家队陪练队员,相比较在伦敦奥运会上摘金夺铜的国家队队友们,没有任何亮眼成绩的吴钱龙只有极少数人知晓。但就是这位不知名的陪练却在本次比赛中上演了惊天逆转。在赛前,当人们热议着司天峰或李建波谁将摘得全运首金时,名不见经传的吴钱龙只能在一旁默默地做着热身准备。在比赛中,当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只为领先者响起时,当时仅处于第二集团中流位置的吴钱龙只能紧紧地跟随,慢慢地追赶。然而在比赛后,当吴钱龙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并大声欢呼时,或许这一刻的他才是最真实的他。

  “在小时候被家人‘连蒙带唬’地练起了竞走,但接触时间长了,我便爱上了它。我生在一个幸运的时代,因为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让现在的竞走项目在国内有着极高的人气。我一定要抓住机会,我想成为正式的国家队队员,我想成为全国冠军,我更想成为奥运冠军为国争光!”

  本报记者 包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