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首训亲身示范令队员叹服 下周带队战四国赛

2013年05月11日14:2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郎平正式就位,带领新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展开首训。首堂训练课持续了4个小时,郎平多次亲身示范,并把第一堂训练课形容为“立规矩”,对每个队员的技术进行单独指点。

  亲身示范令队员叹服

  5月8日从广州赶到北京后,郎平休息了一天后,昨天才正式带队训练。不过,5月9日已有不少媒体记者前往训练馆蹲点。昨天尽管不是公开课,但还是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采访,但只能在馆外蹲守,令部分记者有所抱怨,甚至惊动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前来安抚。

  外界的纷扰并没有影响场内的训练,郎平从基本功开始,不管是一传、拦网还是二传,都进行专项训练。在训练中,郎平不断叫停,对球员单独指点,或是和队员一起分析技术动作。在一传训练后,郎平还特意让队员谈谈感觉,希望队员及时反馈自己遇到的难点,再逐一做技术纠正。有不少环节,郎平还亲身示范,如和自由人单丹娜做垫球示范,她垫出的球又稳又好,令队员叹服。郎平笑着激励:“我都50岁了,还能垫成这样,你们也一定能行。”

  训练气氛活跃,郎平一直用“孩子们”来称呼队员,如提醒队员集中精力时说:“孩子们,你们要注意这个。”提点惠若琪时就说:“小惠,不要着急,首先要把这个一传接好,再去扣球。”

  由于郎平的指向性非常强,队员感觉很受用,4个小时的训练下来也不觉得很累。主攻惠若琪还特意带了一个小本子,把技术要点都记下来,戏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坦言,以前曾多次憧憬跟着郎平训练,因为早就听说她带队训练会比较细致,如今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很多理念上和技术上的东西,以前自己可能会忽略掉,这次再拿出来看就觉得很受用,一些很小的细节,平常不去注意的话,可能积少成多会成大问题”。

  惠若琪并不认为训练量过大:“我们队员比较多,每个人每一项细化后,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但我觉得质量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大家精力比较集中,所以也不会觉得时间太长。”

  下周带队征战四国赛

  第四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主攻手王一梅,在训练结束后仍难掩兴奋之情:“觉得郎导在细小的环节上抓得很细,包括每一个送球的动作,都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感觉能在郎导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能够跟着郎平拼这个奥运周期很高兴,有信心也很兴奋!”

  郎平则把这场训练课形容为“立规矩”:“4个小时包括热身和放松时间,因为第一次带她们,需要不断停下来讲。今天是立规矩,讲得多了一点,所以训练时间长了点。”对于球员的表现,郎平表示也许是平时要求得不够,因此很多动作都不够到位,“所以从热身开始,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她们做到位,其实完全可以做到,但是要养成好的习惯还需要一段时间,包括球场的意识、连续动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球员的训练态度,郎平就很满意:“她们非常积极,也愿意听讲,希望她们每一天都这样坚持。”

  郎平还透露,将带队参加5月17日在宁波北仑举行的女排四国精英赛。由于此前选帅工作延迟,导致中国女排集训也推迟了一周多。因为要在集训开始一周之后就参加首场比赛,郎平曾流露过放弃这项比赛的想法;但与排管中心协商后,郎平最终还是决定率队前往北仑,以赛代练。“这个比赛去年就定了,我们必须尊重赞助商的权益,虽然训练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希望赛练结合,去了北仑后,也有非常好的训练场地,我们同时有一个组要坚持训练”。

  她表示,对四国赛的成绩没有太多要求,“主要是把要求到的一些动作做到,意识要做到,我认为大家会理解的”。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