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 莫耶斯上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翻版弗格森天生的接班人 莫耶斯将正式走马上任

2013年05月11日14:4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赵映骥
 


  在弗格森宣布本赛季结束将退休之后,谁能成为他的接班人,执掌红魔的帅印成为了全世界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昨天凌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莫耶斯与曼联签订了6年3000万英磅的长约,今年7月1日,莫耶斯将正式走马上任。莫耶斯这个人选是众望所归,因为他就是翻版弗格森,天生的接班人。(特约记者 赵映骥)

  头脑

  精明干练

  要想成为一支豪门球队的主帅,首先就是要有清晰的思路和出色的头脑。

  在执教理念上,莫耶斯和弗格森一脉相承,都喜欢边路进攻和地面配合相结合的打法,所以他的到来能够延续弗格森的执教思路。与此同时,莫耶斯懂得如何激励球员,这种能力可以确保他无论在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带队取得好成绩。

  小贴士:弗格森对这位接班人的头脑赞不绝口:“在英超执教是个危险的职业,目前也许只有6个人的工作做得不错。考虑到他们手上拥有的资源,莫耶斯让人难以置信,他在埃弗顿的成就简直就是奇迹。”

  右手

  精打细算

  弗雷泽家族入主曼联,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在引援方面投入小了,曼联最近几个赛季,弗格森都是精打细算。说到精打细算,莫耶斯大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意思:埃弗顿的青训产品,莫耶斯都卖出了好价钱——鲁尼卖了2700万英镑,罗德维尔卖了1200万英镑;低价引进的球员,同样大赚特赚——200万英镑引进的阿尔特塔,7年后卖了1000万英镑;500万英镑买进的莱斯科特,3年后卖了2400万英镑……

  躯干

  稳如磐石

  在曼联高层来看,弗格森继承人必须带队成绩稳定,而莫耶斯恰好满足。在埃弗顿的11个赛季,莫耶斯成绩相当稳定,除了2003/2004赛季因球队状态低迷惊险保级,2005/2006赛季因为分心欧战仅排名第11位外,他已经连续6个赛季率队排名英超联赛前8位。

  右脚

  欧战短板

  如果要从莫耶斯身上找出唯一不满意的地方,也许就是他从未涉足过欧冠正赛,2005/2006赛季,埃弗顿曾打入欧冠资格赛,但却止步第3轮。

  如果无法率领曼联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莫耶斯肯定没办法向俱乐部高层和众多球迷交代,所以莫耶斯要想坐稳主帅位置,必须早早医治这条短腿了。

  眼睛

  独具慧眼

  弗格森有一双慧眼,发掘了吉格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等球星。和弗格森相比,莫耶斯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也有着一双慧眼。

  在莫耶斯一手打造的埃弗顿青训营,不但培养出了英格兰难得一见的天才前锋鲁尼,罗德维尔、科尔曼、巴克利等球员也成长为了球星。

  莫耶斯曾公开表态称:“埃弗顿青训营是全英格兰最好的青训中心。”

  伶牙俐齿

  嘴巴

  要想在英格兰立足,一副老好人的形象显然是不行的,为了向裁判、媒体、对方球队施压,主教练必须要有性格,弗格森就曾因为喜欢喷人,获得了“吹风机”的绰号。

  弗格森的接班人莫耶斯,也有着一副伶牙俐齿,去年埃弗顿4∶4战平曼联,导致曼联痛失冠军的比赛之后,弗格森嘟哝了几句对莫耶斯这个老乡表示不满,结果莫耶斯马上走了过去,对着弗格森就是一阵对喷,以至于第四官员不得不充当和事老,跑到两人之间把他们隔开。

  忠诚无价

  心脏

  在弗格森退休之前,一度曾传出穆里尼奥主动示好,希望执教曼联的传闻,但最后打动曼联高层的人是莫耶斯。

  如果单从履历来看,莫耶斯显然无法和在葡超、英超、意甲、西甲都取得成功的穆里尼奥相比,但莫耶斯也有优势,那就是他的忠心,他在埃弗顿待了11年,这恰好符合了曼联球队的传统。

  小贴士:在英超执教同一支球队的时间最长的是弗格森的26年,温格执教枪手17年紧随其后,莫耶斯排在第三。

  铁腕政策

  左手

  要想镇住曼联的众多球星,没点铁腕肯定不行,而莫耶斯恰好是个铁腕教练。

  在埃弗顿的时候莫耶斯从来都是说一不二,谁挑战他的权威就要倒霉,曾转会埃弗顿的前曼联门将霍华德坦言道:“千万别惹莫耶斯,弗格森都没他那么让我害怕。”

  甚至鲁尼在离开埃弗顿后,写了一本自传,里面提到他因为擅自戴上队长袖标,结果挨了莫帅一顿喷;弄坏莫耶斯汽车里的CD,被罚单独加练……

  小贴士:有趣的是,2008年,莫耶斯居然以诽谤罪,将鲁小胖和他的出版商告上了法庭,莫耶斯胜诉并拿到了50万英镑名誉损失费。

  扫地出门

  左脚

  莫耶斯向来不近人情,不符合他建队思路的球员,一律通通踢走。

  2002年他刚入主埃弗顿时,他果断踢走了加斯克因、吉诺拉等大牌明星;2003年鲁尼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开始耍大牌,莫耶斯果断在2004年将其踢走。最近鲁尼正在闹转会,莫耶斯来了之后估计会再次拿鲁小胖开刀。

  与此同时曼联教练组的麦克·费兰和穆伦斯丁,也可能会被莫耶斯清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