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场9球!北埃杜不熄火 征战中超进球效率狂翻4倍

2013年05月11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当埃尔克森停止进球脚步的时候,埃杜还在继续自己的进球秀。9场9球,场均进球率1球,埃杜加盟中超后的进球效率远超职业生涯平均进球率。

  当辽足本赛季放走于汉超和杨旭双子星后,球迷悲观的认为球队将为保级而战,然而队史身价最高外援埃杜的到来却几乎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外界对辽足的看法。前8轮比赛埃杜打进8球,如何防守埃杜成为中超难题,埃杜前队友、武汉卓尔防守悍将赵源煕赛前称他能冻结埃杜,然而开场仅200秒,武汉卓尔就被埃杜撕破了防线。

  当时武汉卓尔在后场传球失误,埃杜断球成功后直塞詹姆斯,詹姆斯用脚后跟将球回敲埃杜,后者在两名防守球员夹防的情况下脚弓内侧推射球门死角建功,轻松打进本赛季第9粒进球。简单的二过一配合,射门力量不大角度却极为刁钻,埃杜和詹姆斯的默契以及他自己的超强能力在这次进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14分钟,埃杜和詹姆斯的精彩配合险些再次取得进球,詹姆斯左路将球直塞禁区,埃杜跟进打门,武汉卓尔门将吴龑出击及时封住角度将球扑出。第39分钟,埃杜在禁区右路接队友传球,他面对防守球员巧妙停球过人起脚打门,虽然在此被吴龑扑出,但这一气呵成的停球转身射门还是体现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

  第42分钟,埃杜右路面对三名防守球员还是传出一脚好球,詹姆斯中路跟进射门打在邱添一手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遗憾的是埃杜主罚射门角度太正被吴龑扑出,尽管埃杜随后冷静晃过门将补射,但由于角度太小偏出了立柱。虽然罚丢点球,让辽足失去再度领先机会,但主场球迷还是齐声高呼“埃杜、埃杜”,他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绝对英雄。

  9轮过后,埃杜打进9球,场均进球率1球,“北埃杜”仅次于射手榜第一的“南埃神”埃尔克森。来到辽足后,埃杜凭借高效的表现得到了国际足联的关注,国际足联撰文称赞埃杜“重生”。

  从进球率来说,埃杜确实处于职业生涯最巅峰的状态。埃杜1981年出生于巴西,2003赛季转会德国球队波鸿,三个赛季为球队在联赛中出场63次进16球。2006赛季埃杜加盟美因茨,联赛14次出场仅有1球入账。2007赛季,埃杜转战亚洲加盟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三个赛季为球队在联赛出场70次,打进25球。随后,埃杜加盟德甲劲旅沙尔克04,前两个赛季在联赛出场43次进5球,2012/13赛季被租借至土超贝西克塔斯,出场21次进3球。2012/13赛季,埃杜又被租借至德甲菲尔特,联赛出场10次只打进1球。在有数据可查询的职业生涯中,埃杜此前联赛中场均进球率仅23%,还不到其在中超效率的四分之一,当然,这也和中超联赛竞争力相对较弱有关。

  (搜狐体育 文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