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男20公里竞走王镇夺冠 称陈定来赛会有变化

2013年05月11日15: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全运会)中国竞走名将全运命运两重天]

    新华社沈阳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十二运会竞走比赛11日在沈阳进行了男女20公里个人项目的争夺,王镇、刘虹、切阳什姐等男女名将的全运命运可谓冰火两重天。

    伦敦奥运会季军、黑龙江的王镇一路领先,以1小时19分54秒获得男子金牌,而全运卫冕冠军刘虹在最后10米被安徽20岁小将吕秀芝逆转,比女子冠军仅慢了半个身位。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男女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目前的重点项目,同时拥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尽管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因伤缺席本届全运会,这仍将是一届高水平、竞争激烈的全运会。

    11日的女子比赛印证了杜兆才主任的话。伦敦奥运会季军切阳什姐、第四名刘虹、山东队的李燕飞、安徽队的吕秀芝、解放军队的孙欢欢这五名世界排名二到六位的运动员,从起点一直缠斗到19公里多,在最后几百米才分出胜负。

    一向冲刺能力较强的卫冕冠军刘虹一直到终点前十米还保持领先,但残酷的比赛证明了强中自有强中手。就在刘虹奋力冲线的时候,20岁的吕秀芝凭借更强有力的冲刺,从内道超越,领先刘虹半个身位撞线。

    比赛成绩显示,吕秀芝和刘虹的电子成绩都是1小时27分53秒,名将刘虹的失利就在毫厘之间。上届亚军、山东队的李燕飞获得了第三名,伦敦奥运会季军、藏族姑娘切阳什姐获得第四名。

    20岁的吕秀芝显然还没找到全运冠军的感觉,瘦小的她赛后腼腆地说:“真是没想到会舀到金牌,我只是想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同时涌现出一批高水平运动员,这让中国田径界很兴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五个队员一直拼斗到19公里,这种场面很多年都没见到了。这证明了中国竞走的人才储备厚度。”

    与刘虹、切阳什姐等女将憾失全运金牌相比,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季军、黑龙江的王镇则赢得非常轻松。在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王镇从第十公里就开始发力,利用加速甩开了唯一竞争对手,伦敦奥运会第四名、云南队的蔡泽林,最终以1小时19分54秒夺冠。

    轻松夺冠后的王镇很平静,他说:“虽然现在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相信八月份莫斯科世锦赛时能走得更好。”

    与奥运会冠军陈定的比较是王镇不可避免的话题,22岁的小伙子自信地说:“应该说我们是同一水平的运动员,如果他这次来了,比赛的内容会有所变化,但我还是相信自己。”

    十二运会竞走比赛12日还将进行男女团体的比赛,这是为鼓励各代表队后备人才培养,本届全运会增加的两块金牌。(完)2013/05/11 15: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