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借莫耶斯盛赞朱炯 阿尔滨乱踢不如业余队

2013年05月11日2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中超第9轮继续进行。大连阿尔滨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凭借凯撒的梅开二度,申鑫客场2比1力克阿尔滨。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担纲。

  赛前,刘建宏对申鑫主帅朱炯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让我想起了马上要接替弗格森的莫耶斯。虽然在埃弗顿这么多年没有冠军,但人们丝毫不怀疑他的能力,因为他手下没有像曼联那么强的人员。朱炯也是这样,我们只有对他表示钦佩。”

  比赛伊始,申鑫在场面上略占上风,徐阳表示,“阿尔滨今天后腰站不住啊!申鑫一拿球就直接面对四个后卫了,阿尔滨的阵型有点像424,感觉要么把申鑫打趴下,要么就自己被击倒,李总今天胆子很大。”

  对阿尔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薄弱,徐阳指出,“过去几场都有朱晓刚来干脏活累活儿,现在罗申巴克不仅要弹钢琴,还得抬钢琴。”刘建宏也调侃道,“等于大厨不仅负责炒菜,还需要自己把盘子端出来。阿尔滨现在肯定不是毛坯房,但精装修还没有完成。到了前场需要特别精细的时候,总是差了点。”

  第39分钟,申鑫通过集体配合,由凯撒首开纪录。徐阳对这个团队进球大加赞赏,“王赟这个球做得漂亮!申鑫很耐心地从右路一直打到左路,然后传到中路。在中超赛场上,申鑫的踢法确实很精彩,有点巴塞罗那的味道。”

  谈到这个进球,朱广沪的评价也很高,“这个球太清楚了,王赟是太关键的人物,很聪明也会比赛。阿尔滨是有实力,但缺乏耐心和有效的组织。”半场战罢,阿尔滨0比1落后。刘建宏调侃道,“阿尔滨摆出了一副围城的架势,但被对方偷营了。”徐阳则批评了阿尔滨的后防,“四个人正面防守能力都很强,但没有形成相互的保护,很容易就被对手撕破了。”

  下半场申鑫延续精细的配合。徐阳赞叹道,“申鑫的配合思路很清晰,打得很熟,我们看得也很舒服,每个人拿球至少有两个接应点。”而在后防线上,乔尼的多次神勇解围力保申鑫城门不失。朱广沪评论,“他在后面大局观很好,支援和呼应同伴都做得非常好。”

  眼看阿尔滨越踢越乱,朱广沪非常着急,“阿尔滨拿球队员很难出球,接应队友人是很多,但老是等在原地。”刘建宏则更加犀利,“业余足球也不能这么踢啊?老是这么长传,可能百分之三十的成功率都没有,阿尔滨彻底变成英超中下游球队的踢法了。”徐阳甚至幽默地表示,“二位先说着,我得给李总打个电话。”

  第78分钟,阿尔滨由于大宝扳平比分。刘建宏感慨道,“又是70分钟以后,申鑫踢得好,但防守硬度还是不够。这球是赵作峻没有跟上,于大宝停了两下,但赵作峻就站在那儿看对方。”虽然扳平了比分,但刘建宏仍然批评了阿尔滨简单的冲吊打法。“虽然见效了,但不代表这么打就是对的,阿尔滨完全可以不这么打,真是打哪指哪。”

  第86分钟,申鑫由凯撒完成绝杀破门。徐阳直言,“全场比赛申鑫什么时候瞎踢过?这就是他们的成功之处,始终思想很统一。”终场,申鑫客场2比1力克阿尔滨。刘建宏坦言,“真的希望阿尔滨能够及时调整好,从人员配置上看,他们可能是唯一有机会向恒大叫板的,所以他们如果始终调整不好,也影响了整个中超的观赏水平。”(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