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前锋阿尔滨难奈申鑫 四问题不解决谈何PK恒大

2013年05月11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浩然

  搜狐体育讯,今晚中超联赛又赛一场,坐镇主场的大连阿尔滨队以1-2不敌来访的上海申鑫队 ,遭遇联赛两连败。从在上半时结束前被攻入一球,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将比分扳平,再到终场前被绝杀,阿尔滨在整场比赛给人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完全陷入了低迷。

  为阿尔滨队攻入扳平一球的是于大宝,这也是阿尔滨队长连续第三场有球进账,可见大宝在目前这支球队中的重要作用。可惜这三粒进球只帮助阿尔滨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对手还是由10名替补球员出战的北京国安。至此,阿尔滨队9轮联赛仅积10分,若非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被倒扣6分,阿尔滨队目前的排名应该是在副班长位置徘徊。我们不禁要问,拥有仅次于恒大的超豪华阵容的阿尔滨队到底怎么了,通过比赛,有几点问题不难发现。

  谁是核心 球员球迷都看不懂

  阿尔滨上赛季花重金引进的凯塔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在他出场的比赛里,球队围绕着他进行配合。但即使是梅西也有状态低迷的时候,阿尔滨不能过多地依靠凯塔一个人的力量。就本场比赛而言,凯塔的状态十分低迷,整场比赛几乎看不到凯塔的身影,就更别提有质量有威胁的传球和射门了。而凯塔的低迷也造成了全队进攻的不流畅。因此目前需要李明在一定程度上调整战术,解放凯塔,树立多个核心。前面提到了连续三场进球的于大宝,再加上陈涛、瓦罗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像真正的巴萨式踢法迈进。

  排兵布阵目的不明确 换人无术

  阿尔滨队拥有瓦罗和乌塔卡两名前锋外援,但受上场外援数额限制,很多时候二者只能上一个,这就需要李明的安排。就本场比赛而言,李明将陈涛和瓦罗这两名速度不擅长的球员放到了替补席上,而安排周通和乌塔卡这样的速度型攻击球员首发,因此显而易见,李明想通过速度打开对方防线。但看过比赛的人会发现,球队不断地从中后场起大脚,进行所谓的长传冲吊,这种打法让身高不高的周通、于汉超和乌塔卡很难争顶成功。不知这是球队的技战术安排还是球员进攻无术的办法,但进攻到底是追求速度还是抢高点,是球队需要明确的。

  主帅位置空缺 球队缺少主心骨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阿尔滨赛季前不得已临时换帅,由总经理李明临时率队征战。但无论怎样,三分之一的联赛已经结束,阿尔滨队新任主帅仍未出炉,这对于球队的备战是极其不利的。一支球队没有正牌的教练,那无论你的阵容有多豪华,没有世界级的技战术安排,是无法取得好成绩的。就像许家印买了再多的好球员,如果不找里皮,球队也未必会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百发百中。

  头重脚轻 后卫不给力

  本赛季阿尔滨因为引进的原实德球员,因此放弃了上赛季效力的后防球员穆伦和李阿迪,但事实证明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全华班的后防线是经不住考验的。尤其是本场比赛,中后卫杨博宇和晋鹏翔连续犯错,尤其是终场前被绝杀的入球,左后卫李学鹏完全失位。

  不知“救火队员”李明和投资人赵明阳现在有何感想,但无论怎样,以上四点不在最短时间内改变,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很难有所建树。连央视专家刘建宏也坦言,“真的希望阿尔滨能够及时调整好,从人员配置上看,他们可能是唯一有机会向恒大叫板的,所以他们如果始终调整不好,也影响了整个中超的观赏水平。”(搜狐体育 陈浩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