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玩味测评:把TaylorMade R1玩儿转起来!

2013年05月12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迷网

  【高迷网】TaylorMade R1 在我眼中,总是不只一支可调节一号木那么简单,就算平时没空下场,也喜欢放在手边,时不时把玩一下—-有点像小的时候每天倒腾的变形金刚。

 

  事实上,要跟变形金刚比起来,R1 对于球手的球路及打感的改变可是一点也不会输。

  R1 拿在手上,快速地换杆身、调整倾角面角和配重螺丝,颇有一种电影里特工熟练拆装机枪般的帅气感觉,在一旁打位的球友还会不时过来观摩,可好玩了,怪就怪我的球技不能像电视里的那么好。

  1. 首先我们选用9.5度的杆面倾角来配置,以及面角平正,SR杆身。(R1能设置的最低倾角为8.0度,小编自认为是驾驭不了….)

 

 第一杆起球,我就觉得FlightScope有可能会测不到这一杆的数据—–因为弹道实在是太低了,虽说在这样的天气里顶风球是比较靠谱的,不过让我受不了的是,球飞出后的最高点似乎都没超过二楼房顶。 果然这几杆的飞行最远距离也超不过180码。

 

  好在滚动距离有50码以上,逆风天233码的开球距离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不过我相信还能更远。可惜球路总体落点偏右,总之看着球儿不能"展翅高飞",着实没心情啊,我果然还是不适合这么低倾角的杆面。

  第一组数据我的挥杆速度居然只有92、93(是没吃饱饭吗?),我可不想逞强,于是果断换上日规R杆身,希望效果能好些。

  2. 倾角10.5度 ,面角平正, R杆身(这里我顺便测试了一下杆头两端的配重块)

 

  R1杆头两端有1克 和6克 两种配重块,如果把6克配重放在杆头跟部,1克放在趾部,就可以制造出漂亮的draw(小左曲)弹道,稳定的同时还能优化距离,而如果想要正直的弹道,把它们反过来放置就可以了。这里我当然测试的是draw的配重设置:

 

    这一组能用的数据就多多啦,弹道虽然还是很低,不过至少都能被检测到了吧………另外说一点题外话,我整个换杆身、调节倾角的过程不超过30秒,R1的"变形"速度果然很快,(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下场的时候随意调节想要的球路而不被同组队友发现了,哈哈)

 

   飞行距离虽然没有显著的提升,不过准确率的控制感明显好多了,看来还得多锻炼锻炼身体才能驾驭得了SR杆身。draw(小左曲)的弹道似乎并不明显,可能还是跟我的打球习惯以及起球过低有关。

  下面我们决定试验一下TaylorMade R1 上最为高调的面角调节旋钮(可调整杆面开扣的角度),因为你很难不去注意到杆头上那个硕大的像指南针一样的装置。 其实调节刚面开口角度比想象中还要容易,对于旋钮的操作,和调节手表时针一样简单,只需要用扳手松动螺丝,然后把旋钮上的想要"开"或"闭"的刻度对准指针,再拧紧螺丝就ok了。

  3.考虑到受到右曲球的困扰的球员较多,包括我,所以来个极端点的吧——12度倾角、杆面关闭"3" (最大倾角+最扣杆面)

  要提一下,虽然杆面调正为关闭,但我瞄球的方向仍然是正对目标的。 这回出球的高度终于恢复正常了,距离也比之前增加了15码左右,但是不知是因为心理还是别的原因,失误了几杆,看来以后还要多熟悉熟悉杆面。

  最靠近中心点的两球落点,是我打出的最理想小draw 弹道,感觉非常棒,球滚动的方向也非常靠谱。其实平常我的球右曲并不特别厉害, 总体看来#3的关闭对我来讲还是有些多了。

  R1有一点让我小小的不爽:调整开扣杆面的旋钮,如果设置为关闭杆面,会向外凸出许多,大约0.7公分,因此架上短Tee的时候,挥杆总是容易蹭到地面,对打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解决办法只能是架最长的Tee,这一点不只TaylorMade是否会在以后的版本中改进。

  TaylorMade R1 虽然没有给我想象中的那种惊喜—–不管球杆再科技再多功能,磨练技术才是硬道理。但我从它的设计角度和可调节性能中真的是看到了太多种的可能性,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不可能把每一种设置的搭配都玩儿一遍,而这一部分的空间,就交给广大想象力丰富的球友来尽情发挥吧,把可调节一号木玩出更多花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