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名将全运命运两重天 王镇夺冠刘虹惨遭逆转

2013年05月12日04:30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昨天,全运会竞走决赛在沈阳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黑龙江的王镇一枝独秀,夺得冠军,而女子20公里比赛参赛阵容豪华,竞争也相当激烈,最终安徽选手吕秀芝夺冠,广东名将刘虹以一肩之差位居第二。

  在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中国队经常在大赛中有上佳表现,在伦敦奥运会上,陈定就夺得了男子20公里的金牌,不过,陈定因伤缺席了全运会的比赛,这也让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少了一份悬念,在赛前,大部分人预测这枚金牌将在黑龙江选手王镇和云南选手蔡泽林间产生。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比赛开始后,王镇和蔡泽林很快便展现出了不俗实力,遥遥领先于其他人。

  虽然两人争斗异常激烈,但来自黑龙江的王镇实力明显更强一些,在接近16公里的位置上,他已经将蔡泽林远远甩在了身后。冲刺阶段,王镇也没再给蔡泽林反扑的机会,轻松地以1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这个成绩与他的亚洲纪录有1分多钟的差距。云南选手蔡泽林以1小时20分18秒遗憾获得亚军,山东队的边通达以1小时22分41秒获得第三。

  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阵容豪华,包括了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来自青海的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大邱世锦赛亚军、广东名将刘虹,伦敦奥运会第六名、安徽选手吕秀芝等。出发之后,切阳什姐、刘虹、吕秀芝、李燕飞和孙欢欢迅速组成了领先集团。10公里过后,这五人的第一方阵匀速前进,而其他选手已经被逐渐拉开距离。16公里完成时,刘虹和吕秀芝突然发力,这一提速过程中切阳什姐和孙欢欢开始掉队。还剩2公里时,李燕飞也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比赛变成了刘虹和吕秀芝的直接对话。

  一直到终点前十米刘虹还保持领先,但就在她奋力冲线的时候,20岁的吕秀芝凭借更强有力的冲刺,从内道超越,领先刘虹半个身位撞线,以1小时27分53秒的成绩夺魁,刘虹遗憾摘银,山东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28分03秒获得第三,青海队的切阳什姐以1小时28分05秒获得第四。

  五个队员一直拼斗到19公里,这种场面很多年都没见到了。这证明了中国竞走的人才储备厚度。

  ——同时涌现出一批高水平运动员,这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很是兴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