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执掌生死一分钟 伊巴卡两次扣飞中投全失

2013年05月12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雷霆VS灰熊 杜兰特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灰熊和雷霆的系列赛风向已经改变,孟菲斯带着一比一重回主场,很多人认为这将是灰熊提前获得赛点的机会。灰熊队均衡的打法实际上依然是立足于内线,黑白二熊对伊巴卡帕金斯的强制压迫使得雷霆一筹莫展,内线PK成为左右胜局之关键。北京时间2013年5月12日,回到孟菲斯的灰熊在主场以87-81战胜雷霆队,末节最后一分钟小加索尔统治攻防两端锁定了胜局,而伊巴卡全场中投无一命中。

  小加索尔是目前最会传球中锋绝不是危言耸听,作为目前球队攻防的战术核心,加索尔的掩护、传球都非常重要。刚开场加索尔就在高位持球,像尖刀一样的的传球直接穿越雷霆防守给底线切入的阿伦扣篮得分。而伊巴卡赛前表示自己要逆袭,却在开场在之后依然频频投失,甚至连快攻的扣篮都扣飞了。而黑白二熊频频冲击篮下,特别是小加索尔,他的进攻写意流畅,不管是单臂的超级勾手,或者是接球之后像后卫一样的跳投,加索尔都驾轻就熟手到擒来。双方内线的攻击力实在不是一个档次:黑白二熊在前10分钟5投3中,而伊巴卡和帕金斯前5次出手全部投失。第一节2分32秒,加索尔再次高位策应助攻底线切入的阿伦,加索尔高位+阿伦底线切入,这已经成为了灰熊队最好用的战术之一。小加索尔不愧为本赛季最好的中锋,单节他就拿下4分并且送出3次助攻。

  在第二节9封面38秒,伊巴卡快下之后腾空而起,灰熊队此时防守落空,结果伊巴卡第二次将球扣飞。而小加索尔下场之后杜兰特连续得分追近了比分,此时兰多夫又站出来,他在右侧底角单挑科里森命中中投。第二节7分28秒,伊巴卡在内线终于命中第一个投篮。不过伊巴卡在随后的进攻当中有所起色,他的连续冲抢和投篮极大地帮助了雷霆。而加索尔在第二节只是身背2次犯规却没有上场,导致灰熊队的进攻混乱被雷霆半场反超。

  当加索尔上场之后,灰熊队的进攻就会立竿见影。第三节灰熊刚开始陷入得分荒,不过小加索尔此时开始发威。他先是造成西班牙队友伊巴卡的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加索尔在内线又单挑帕金斯后仰投篮命中,随后小加又在45度投中中投。小加连拿6分帮助灰熊再次反超了比分。而伊巴卡今天的中投全部投失,不够果断投篮犹豫让伊巴卡进攻效率低下,不过在防守端伊巴卡还算合格,第三节他在8秒钟内连续2次封盖兰多夫还是足见伊巴卡防守功力。不过第三节依然算是小加索尔的表演时间,他里突外投单节拿下12分,三节过后小加拿下16分6篮板3助攻,而伊巴卡14投只有4中。

  末节生死战,小加上来就是一次助攻,灰熊已经领先了9分。而伊巴卡中投再次偏出,直到第四节伊巴卡的得分依然没有一次是来自于投篮。最后4分钟,兰多夫率先发难单挑伊巴卡命中中投,随后加索尔保护后场篮板,在雷霆追到2分的时候再次命中。最后1分03秒,加索尔再次造成费舍尔犯规两罚全中,灰熊依然领先2分;末节55.4秒,加索尔在防守端干扰杜兰特投篮之后随后保护后场篮板,灰熊就此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小加拿下20分9篮板4助攻,罚球9罚8中。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