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世乒赛明日开战 能否再次包揽金牌成为看点

2013年05月12日08:3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原标题 [巴黎世乒赛明日开战 能否再次包揽金牌成为看点]

  巴黎世乒赛将于5月13日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的优势越来越大,人们对于中国队大包大揽已习以为常。然而,除了金牌归属,巴黎世乒赛还有不少看点。

  国乒能否继续包揽金牌?

  自2005年世乒赛开始,中国队包揽了此后历届单项世乒赛的全部5枚金牌。在奥运会上,国乒同样大包大揽。如今,中国队丢掉一枚金牌,要比包揽金牌更能引起轰动。

  中国乒乓球的大包大揽,让“养狼”的呼声越来越大,中国队也有了一些姿态。此次巴黎世乒赛,中国队除了一如前两届继续以非主力选手参加混双比赛外,还破天荒在男双上雪藏了主力。尽管如此,外国选手要想突破中国乒乓球雄厚的壁垒,谈何容易!

  相对来说,在男双项目上中外的差距较小,也是外国选手紧盯的突破口。中国队此次派出的三对男双,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为老少搭档,只有郝帅/马琳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组合。近年来日本男双组合等有过击败中国组合的纪录,此次中国队雪藏主力,他们或许看到了突破的希望。不过,中国队的新组合未必就更容易对付。

  也许可以这么说:中国队能否包揽,取决于他们包揽的愿望有多强烈。

  能否诞生新的大满贯?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封王,成为继瓦尔德内尔、邓亚萍、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后的第7位乒坛大满贯得主。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有两位选手有实现大满贯的可能:李晓霞、马琳若能在单打项目上夺冠,就将成为新的大满贯得主。

  马琳已过巅峰期,已难敌队中后辈猛将,实现大满贯仅有理论上的可能。而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却是女单冠军的大热门。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李晓霞又有了升华,在乒超联赛以及队内直通赛中,都表现优异,因此李晓霞成为乒球史上第8位大满贯得主的可能性不小。不过从交锋战绩上看,李晓霞相比另两位夺冠热门丁宁和刘诗雯并无优势,李晓霞面临的考验也非常大。

  男单谁将封王?

  张继科若能夺得男单冠军,将开启他的“双大满贯”的征程。不过,与李晓霞奥运会夺冠后战绩稳定不同,张继科近期状态波动较大,今年曾在73天内输掉了4场外战,在乒超、直通赛、国际赛事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多次遭到总教练刘国梁的点名批评。相比之下,马龙、许昕这段时间表现更为稳定,夺冠呼声似乎盖过张继科。此外,三届奥运会亚军、2009年世锦赛男单冠军王皓,也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倘若张继科成功登顶,将是他3年内收获奥运会、世乒赛等4个重要赛事的单打冠军,男子乒坛无疑将打上“张继科时代”的标号。而一旦马龙或许昕登顶,男乒“一哥”的竞争将更有悬念。

  有无新人一鸣惊人?

  本届世乒赛国乒参赛阵容的一大特点是年轻化。男单阵容有闫安、樊振东两位新兵,樊振东只有16岁,是中国男乒参加世乒赛60年来最年轻的单打选手。三位1994年以后出生的小将陈梦、朱雨玲、胡丽梅入围了女单阵容。在女乒7人中,只有李晓霞是“90前”;男乒7虎1988年以后出生的多达5人。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小将实力不容小视。朱雨玲、闫安在直通赛的表现能比肩国乒主力;陈梦、樊振东也颇具实力;削球手的胡丽梅在女乒直通赛第二阶段的表现堪称惊艳。这些小将若能发挥冲击力足、技术先进的优势,很可能一鸣惊人。

  国乒此次参赛阵容中,朱雨玲、陈梦、胡丽梅、闫安、樊振东等很大一部分选手至今还没有世界冠军的头衔,双打项目中国队有多对选手参加,产生新世界冠军的可能性不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