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20公里竞走切阳什姐意外落败 小将逆转绝杀

2013年05月12日10:00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逆转绝杀!如此激动人心的场景并未只有足球或篮球才有。

  昨日,全运会男女20公里竞走分别决出金牌。在女子比赛中,安徽队的吕秀芝终点前的一个冲刺,反超对手,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惊险夺冠。

  名将切阳什姐意外落败

  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赛前就被外界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本次比赛,参赛阵容异常强大,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第三名得主切阳什姐,大邱世锦赛亚军刘虹,还有李燕飞、孙欢欢和吕秀芝这三位今年世界排名前六的选手。

  鸣枪起步后,这五名选手很快占据了排头兵位置,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段,她们组成的领先小分队一直没有分散过。因为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所以她得到了更多的助威声。在比赛的前半程,切阳什姐走得很轻松,当其他队员的脸上已经写满疲劳时,她的表情却很轻松。或许是想冲击自己的最佳战绩,每走完一圈,切阳什姐都会看下自己手腕上的表。与此同时,国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的目光也一直盯着大屏幕上的成绩,每当扫到第一集团时,他都会微笑,看来他对成绩也感到比较满意。

  没想到比赛进行到最后四圈时,切阳什姐突然被落下了,被另外四位选手甩开了15米。她皱着眉,多次到饮水点取水,但外界期待她最后一圈的冲刺并没有看到。

  最终,切阳什姐有些机械地冲过了终点线,双眼透出了遗憾、无奈的目光。有记者上前采访,眼含泪花的她扶着腰,默默地摆了摆手,随后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当中。

  两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

  由于切阳什姐的意外落后,比赛最后200米,大邱世锦赛亚军刘虹成了最大的热门。此刻,她也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路边的观赛者以及场内人员都伸长脖子看着,等待着刘虹率先撞线的一幕。

  但情况在最后时刻发生了巨变。之前一直默默跟随的吕秀芝突然加大了动作幅度,与刘虹几乎一同撞线。在两人撞线后,刘虹走到场边的裁判处等待最终结果,但她得到了一个令自己失望的消息——自己获得了银牌,吕秀芝最后一刻逆转。

  似乎是担心弟子的心理落差,外教达米拉诺第一时间走到了刘虹的身边,告诉她这就是比赛,过程与结果并不一定同步。而刘虹在平复心情后告诉记者,虽然有些感伤,但她已经能感觉到,最后冲刺时自己的身体到了极限。“我在冲刺阶段时,体力真是不行了,能否在世锦赛中出场,主要是看伤病的恢复情况。”

  就在此时,冠军吕秀芝路过了混合采访区。这位年仅20岁的小姑娘还不习惯冠军的身份,面对众多记者,她甚至羞涩地直捂脸。当不少记者将镜头对准她时,她甚至有一丝慌张,不知道自己站在哪个位置更合适,自己应该先回答哪位记者的问题。

  “虽然我也是国家队的队员,但切阳什姐与刘虹是我的榜样,我从不敢想去战胜她们,我只是想着不要被她们拉开距离,跟着她们走。只是到了最后时刻,我感觉自己体力足,可以再走快一点,所以我冲线前就加速了。”吕秀芝说。

  随后的领奖环节,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吕秀芝不住地看脖子上挂的金牌以及手中的全运会吉祥物宁宁,眼中除了喜悦,还有对未来的自信。

  ■对话冠军

  记者:比赛的最后时刻,你怎么有那么强的冲刺能力?

  吕秀芝:我的实力很有限,就跟着第一集团走。后面则根据自己的感觉,速度慢慢加起来了。最后撞线时,我加大了运动频率。

  记者:之前想象过夺冠吗?

  吕秀芝:我赛前是奔着前三名去的,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到冠军。

  记者:如今夺冠了,有什么感受?

  吕秀芝:特别高兴啊,我现在的心情十分激动,感觉自己之前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

  ■男子赛况

  明星陈定缺席,

  冠军赛后不兴奋

  或许是自己意料之中的金牌,或许是因为陈定的缺战让自己出现了心理落差。总之,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黑龙江的王镇在夺冠后并不兴奋。

  因为腰伤,奥运冠军陈定赛前就决定退赛,这也让王镇的这枚金牌来得更加容易。

  比赛开始后,王镇和云南选手蔡泽林很快便展现出了超群的实力,遥遥领先于其他人。虽然两人的争斗异常激烈,但王镇实力上明显要更强一些。接近16公里时,他已经将蔡泽林甩在了身后。冲刺阶段,王镇也没再给蔡泽林反扑的机会,轻松地以1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

  夺冠后,王镇并不兴奋,他觉得陈定的缺席让比赛变得很平静,“家人可能来现场给我加油,所以我还是有些压力的。全运会的成绩不重要,拿到好名次就好。”

  王镇认为,如果陈定来参加此项比赛,那么冠军就是陈定的。其实他并不知道,比赛中陈定一直关注着他的表现。有一段时间,陈定甚至站在场边的观众席上为王镇呐喊助威。

  ■今日看点

  竞走团体赛

  辽宁有希望冲奖牌

  在之前两天的比赛中,辽宁队并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今日的两项团体比赛,辽宁队有机会冲击奖牌。

  今日,全运会竞走将进行男、女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虽然辽宁队派出的小将并没有全运会的比赛经验,但教练员刘殿科认为,如果正常发挥,辽宁队有希望拿到奖牌。

  “全运会之前从来没设立过团体项目的比赛,这次设置团体比赛也可以给更多年轻队员出场的机会。虽然主场作战让我们有一些压力,但我觉得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能考验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团体项目与个人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战术,团体项目中光有一个人拿到好成绩没用,只有都拿到较好的成绩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内蒙古队、云南队、山东队,这几支队伍有几位水平较高而且经验比较丰富的队员。相比之下,我们最大的队员才二十来岁,从比赛经验上看,肯定不如他们。不过,不到最后撞线,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就像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一样,最后时刻才产生冠军。总之,我还是对我的队员们有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