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罕默德发飙愤怒推倒詹姆斯 公牛94-104负热火

2013年05月12日13:2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终场前1分23秒,勒布朗强攻篮下完成二加一,为热火一举锁定胜局。这是小皇帝全场比赛第一次突破上篮得分,也是最后一次。缺兵少将的公牛使出了浑身解数,表现已臻完美,他们处处布下陷阱,对热火核心“请君入瓮”,然而詹姆斯并不为所动。面对暴力犯规心如止水,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君临天下之风尽显。公牛球迷肯定在怀念罗斯,然而罗斯复出现在是“干打雷不下雨”,这支有血性却无核心的蛮牛,在本场比赛后软肋已经完全暴露。

  次战被血洗的惨痛经历,让回到家门口的公牛铆足了劲儿复仇。公牛绝非只会玩粗活、用犯规斗狠的莽汉,第三场,他们用防守大师锡伯杜精心构筑的铜墙铁壁,让詹姆斯多数时间非常难受。比赛前46分钟,技术全面的小皇帝在公牛残阵的合围下,15次出手仅命中4球,完全找不到感觉。第三节末尾的一次快攻上篮,他甚至遭遇小土豆罗宾逊“钉板大帽”的伺候,着实有些丢脸。

  除了常规武器,锡伯杜也没忘记出点奇招。老将穆罕默德用两条壮硕胳膊,直接将詹姆斯撂翻在地,摆出了一副干仗的架势。这位赛场老油子设计的剧本肯定不止一个恶意犯规,他希望詹姆斯着自己道,然后结结实实来一场摔跤,通过“对子儿”,占点小便宜。不过皇帝若无其事地起身,只是淡淡地抛出一句话,“我来是打球的,不是打架的。”公牛偷鸡不成蚀把米,穆罕默德被驱逐出场后,阵容更加捉襟见肘。

  公牛如此煞费苦心,换来的却是詹姆斯反击到底的决心。勒布朗在最后154秒独得10分,一个人力挽狂澜,顶住了公牛的反扑。关键时刻缺乏定海神针,即便公牛有再多的血性,撑得一时,注定难以延续到最后。

  季后赛首轮,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公牛的血性与强硬可以帮助自己涉险过关,然而碰上热火这样实力高出一筹,心理素质又格外沉稳的对手,“斗狠”逐渐失去了意义。更为关键的是,热火具备公牛无法比拟的“多核”优势。“詹韦”熄火,波什与科尔常规时间可以顶上来,詹姆斯只需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公牛在罗斯伤停之后,已经失去了这种优势。无核之痛会慢慢侵蚀公牛强悍的意志力,这注定是全队的死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