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帕克客场发威 马刺热火双双成功取得胜利

2013年05月12日15:25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詹姆斯帕克客场发威 马刺热火双双成功取得胜利]

  昨天,NBA季后赛东西部半决赛又进行了两场比赛,热火104∶94客场击败公牛,马刺则102∶92客场战胜勇士,两支传统强队双双拒绝冷门的发生,依靠的都是老江湖的出色发挥。混迹联盟10年了,如今的詹皇渐入佳境,此役他贡献热火全队最高的25分,成为“屠牛”首功之臣。同样,31岁的帕克疯砍32分,马刺依靠“法国跑车”拖垮了勇士。

  热火屠牛还靠詹皇

  热火客场104∶94击败公牛,将系列赛大比分变成2∶1,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全场,贡献25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詹姆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两次关键投篮全进加5罚5中,28岁的“皇帝”成为热火客场全身而退的关键人物。

  整个上半场,詹姆斯有意保留体力,控制出手次数,前两节“皇帝”只出手6次,得到8分,但他送出了4次助攻,有效地激活了科尔、巴蒂尔等角色球员。

  下半场詹姆斯渐渐开启了攻击模式,不过在公牛的严防死守面前,“皇帝”要想瞬间找到投篮的感觉并不容易。第三节还剩下2分5秒,詹姆斯强突篮下,没想到被“小土豆”封盖,而这一记火锅也将“皇帝”打醒,受到羞辱的“皇帝”很快做出回应,一记高难度的三分远投为热火追平比分。

  最后一节詹姆斯连续助攻队友得分,自己也篮下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到2分。最后2分35秒在公牛将分差缩小到4分后,詹姆斯挺身而出投中关键三分。1分23秒,又是詹姆斯强突篮下打成2+1。终场前31.1秒,詹姆斯拼抢篮板被撞出界外,但他两罚全中彻底终结了公牛,也为自己挽回了颜面。平心而论,詹姆斯今天的前三节半并不算出色,但一个不仅能够帮助队友变得更好,还能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詹姆斯才是最可怕的。

  法国跑车拖垮勇士

  勇士无疑是今年NBA季后赛中最大的惊喜,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法国跑车”帕克却抢了斯蒂芬·库里和汤普森的风头。31岁的“法国跑车”加足马力,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尽情狂飙,全场比赛帕克独得3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

  首节,帕克就先声夺人,他8投6中拿下13分,马刺命中率也高达65.2%,打得兴起,帕克也有佳作奉上。首节还剩5秒时,帕克踉踉跄跄突破了到三秒区,在勇士内线球员的防守下,法国人灵机一动以一招堪比伊布“蝎子摆尾”动作的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抛射得分,匪夷所思的进球看得在场边休息的邓肯也是一脸茫然。

  第二节法国人手风依旧,6投5中拿下12分,马刺命中率维持在58.1%,并领先勇士9分进入下半场。在下半场邓肯和吉诺比利先后挺身而出,两人合力在第三节拿下16分帮助马刺巩固了优势。勇士方面,本场比赛“萌神”库里不仅手风不顺(17投仅5中),还在下半场一度扭伤了脚,虽然库里一直带伤作战,不过脚踝的伤势还是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帕克吹响了马刺进攻的号角,关键时刻帕克连续命中,帮助波波维奇的球队奠定胜局。马刺挽回一个主场,在西部半决赛中取得2∶1领先,压力回到了勇士身上。

  记者观察

  老江湖犹如定海神针

  虽然公牛有从“土豆”进化成“铁蛋”的内特·罗宾逊,勇士有全联盟最准的两杆枪:斯蒂芬·库里和汤普森。不过在季后赛这种往往一两个关键球就能决定整场比赛胜负的舞台上,老江湖们的作用无疑更加明显。

  内特·罗宾逊在本次季后赛中大放异彩,作为热火核心的詹姆斯不仅要肩负得分的重任,在防守端皇帝也主动申请与“土豆”对位,在近两场比赛中,虽然内特偶尔依然有令人惊艳的表演,不过在詹姆斯的盯防下,“疯狂的原始人”渐渐回归正常。

  而在西部半决赛方面,库里和汤普森抢了“GDP”的风头,当邓肯渐渐老去,马努状态不佳时,帕克成为了波波维奇手中的王牌。当勇士的年轻人还在找手感时,31岁的“法国跑车”早已开始了末路狂奔,法国人用速度将勇士拖垮,马刺也重新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