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评:巴乙金靴怎么混成的 受伤的总是张文钊

2013年05月12日1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队。整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占据主动,上半场比赛第21分钟,张文钊受伤离场,随后麦凯在禁区内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第87分钟,陈昌源完成绝杀,为贵州人和队奠定胜局。本场比赛,段暄搭档前国安球员周宁。对于人和的客场胜利,周宁认为宫磊在排兵布阵的变化比李树斌更有效。

  赛前展望时,周宁直言亚泰需学习人和,客队赛季开始时成绩不理想后来在亚冠逐渐找到感觉,亚泰进攻太乏力,包括队内不和谐的声音也传出。比赛开始后,人和张成林完成第一脚射门,段暄表示球迷们更希望看到亚泰绝地反击的势头,联赛开始8轮了亚泰还没有找到状态。双方交战史,周宁介绍亚泰在主场还没有输给过人和,谈及此他感叹说:“俱乐部就像家庭,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随后亚泰中场刘晓东的一脚禁区外冷射偏出,段暄高呼过瘾。

  对联赛熟悉的周宁,还分析了中超成绩稳定球队的赢球模式:“好的外援带着国脚踢,再加上一帮优秀的年轻球员,基本就是赢球的班底。例如辽足、青岛这样的球队,赛季前大家都不看好,凭借着强力外援的发挥加上年轻球员。不过,青岛下一步是否能在技战术上变化,给张外龙提出新挑战。”

  在谈到亚泰现状,周宁联想到过去的核心王栋、杜震宇,“亚泰其实并不算强队,当时是因为王栋、杜震宇的特点与球队适合,所以打得如鱼得水。杜震宇要身体有身体,要技术有技术,曾经英超球队都看上他。”

  第14分钟,人和外援拉法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未予理睬。段暄伴随电视慢镜头回放表示,亚泰后卫拉人动作明显,裁判没判应该是视线遮挡。4分钟后,张文钊右路快速突破,孙继海铲球将其放倒。段暄戏言为什么受伤总是张文钊,周宁接话道:“因为速度太快。”

  不幸的是随后张文钊因伤被替换下场,周宁称这不是个好信号。比赛前20分钟,两队依旧是0-0,段暄评论道:“这场球从前20分钟看基本是平手,双方在阵地战上办法都不多。两队都是通过定位球来寻求得分,场面上似乎不追求好看。人和踢得很谨慎,别看亚泰成绩差,宫磊肯定知道人家蓄势待发。”

  第30分钟,亚泰外援麦凯在禁区内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周宁、段暄同时表示,队友的塞球太晚了,不然这球刚好打出一个时间差。30分钟过后,两队依旧是0-0。周宁认为,亚泰精气神有,人和中场传球失误多了点,特别是杨昊、孙继海这两点上没有把握好。亚泰的阵地战有些打哪算哪的感觉,这样很容易被人和打反击。话音刚落,人和就打出一系列漂亮的反击,段暄:“人和的进攻特点就是简洁有效快速。”

  半场两队0-0,周宁分析认为,人和的思路就是防守反击,因此亚泰攻势虽然猛但是要打通对手防线还是未知数。下半场李树斌可能需要调整下前卫线,特别是两个边路的速度必须提起来,这样中间的伊萨克才有破门机会。比赛局面要变,就看两队教练谁先变!

  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未换人。第61分钟,张笑飞左翼抽射,门将张烈将球托出横梁,亚泰的角球没形成威胁。周宁点评说:“亚泰主场老是进不了球,可把球员们憋坏了。亚泰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取三分,但看起来并不容易。”

  第65分钟,亚泰左路进攻,吊禁区,伊萨克越位。面对如此情景,段暄都无耐心的表示:“怎么拿到的巴乙联赛金靴啊,真不知道怎么混成的……”70分钟后,两队依旧是0-0,周宁表示大家都不想拿一分,一个球队背运八场比赛已经是极限。

  第75分钟,亚泰右路传球,曹添堡禁区内快速启动,倒地触到皮球,可惜被门将挡出界外。随后人和获得前场定位球,打到禁区反弹,门将米田贺将球抱住。而人和球员则示意禁区内后卫有手球动作,裁判未予理睬,段暄看过慢镜头后认为不明显。

  比赛直到第87分钟,米西莫维奇前场拿球,球到后点,陈昌院抢点,头球顶门,势大力沉,进了!人和凭借陈昌源的破门得分,帮助客队以1-0险胜对手,从而宣告人和在亚泰主场迎来首胜。对此,周宁点评说:“宫磊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能在最后时刻进球,太不容易了!”

  最终人和客场1-0取胜,周宁总结说:“双方下半场的进攻都起到变化,但对进攻的推动,宫磊的调整更明显些。说心里话,亚泰他们有激情,人员配备都不弱,但是根据场上的变化人员调整还欠缺经验。人和每个配合是经过演练过,亚泰需要加强配合能力。”段暄补充说:“如何把这些个体队员凝聚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还是李树斌需要考虑的事情,现在他们每个队员能力加起来小于11。”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