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母亲盘点:林书豪妈妈上榜 乔丹成功得谢她

巴克利的妈妈
1/5

巴克利的妈妈

2013年05月13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NBA的不少球员,都属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类型,特别是一些穷苦家庭出身的黑人球员,小时候如果没有母亲的正确引导,很可能会走上邪路。另外,一些身体条件并不突出、小时候并不被看好的球员,也正是得益于母亲的不断鼓励和支持,才能最终登上NBA的大舞台。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一起盘点下NBA的那些光荣的励志母亲(排名不分前后)——

  查尔斯-巴克利的妈妈

  巴克利出生在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偏僻小镇,他的童年充满了不幸,出生不足两月便因为贫血症而进行了全身换血的大手术。他的两个父亲先后辞世,母亲一个人承载起了抚养巴克利的重任,甚至一度需要外婆来帮助和接济。巴克利渴望用篮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身高不足的他遭到了嘲笑,无缘进入高中校队,但他的妈妈却坚强的面对生活,起早贪黑的维持生计,还至始至终的支持儿子,并鼓励巴克利坚持自己的理想。得益于妈妈的鼓励,巴克利后来进入了校队,并迈出了实现篮球梦想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