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名港籍同场竞技创历史 港澳台球员因新规受益

2013年05月13日0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5月12日16:00,广东日之泉队客场0-1不敌天津松江队。这场不同寻常的比赛,很多球迷也许没有发现它的特殊之处。很多人看到了广东日之泉队客场首败,有些人看到了天津松江队多次领先不赢球,本场比赛终于赢球了。但是没有人注意,本场比赛创造了中国足坛和香港足球的历史,本场比赛有三名香港特别行政区球员同时登场比赛。

  天津松江队和广东日之泉队的比赛进行到60分钟的时候,广东日之泉队7号陈肇麒替补登场,就在这一刻创造了中国足坛和香港足球的历史。在这一刻有三名香港特别行政区球员同时出现在了中国联赛的赛场上,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天津松江队队长吴伟超,广东日之泉队梁振邦、陈肇麒。吴伟超是第一个参加中国联赛的香港球员,2001年他效力乙级球队广东名锋队,之后效力过广州香雪、南京有有、上海中邦、上海申花、浙江绿城,直至今年效力天津松江队。而广东日之泉队的陈肇麒和梁振邦是去年中期加盟广东日之泉队后开始中国联赛的洗礼。

  2009年5月,中国足协表示,对香港球员效力中国内地联赛,采取内外有别的办法。在中超、中甲俱乐部效力,算内援,只有代表内地球队征战洲际赛事(例如:亚冠)才算外援。这个规定打来了香港球员加盟内地俱乐部的门,昨天有吴伟超,今天有陈肇麒和梁振邦,相信明天会更多香港球员加盟中国联赛。

  赛后记者分别采访了参加今天比赛创造历史的三名香港球员,作为老大哥,天津松江队的吴伟超谈了香港球员加盟内地俱乐部参加联赛的看法,他说:“我想香港球员来到内地参加联赛目的一定是学习,因为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竞争一定比香港要高。对于香港的任何球员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如果抱着这样的心态就肯定会有进步。”

  作为最早参加到中国联赛的香港球员,是否会成为其他香港球员来内地的学习榜样,有没有和这些新来的香港球员做一些交流呢?吴伟超说:“对,他们也会有问过我的意见。我会跟他们说,我们出来踢球肯定跟在香港不同。在香港可能我们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但是来到内地后要一切都重新开始,要面对这个现实,如果摆正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相信一定会有不错的未来。”

  那么引进来走出去,作为走出去的香港球员来说,他们对香港足球的发展是否有促进的作用呢?吴伟超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说:“肯定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例如日本很多球员都出去外面学习,所以说走出去肯定对促进香港足球的发展是一个好事情。”

  作为走出来的前辈,有没有感受到内地俱乐部对于香港球员在使用上和对待上有不同的方式或者顾虑呢?吴伟超说:“全世界都一样,你出去以后肯定要比别人做的更好,教练才会用你。作为香港球员在内地效力,平时训练或者比赛一定要努力比别人多一些,表现比别人更好才有机会上场。”

  广东日之泉队的陈肇麒在谈到三名香港球员出现在中国联赛这一历史时刻时说:“香港球员能在内地的联赛比赛,对于香港球员是一种鼓励。像吴伟超在这里踢了那么多年,包括现在的我还有梁振邦都是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香港籍球员来到内地踢球。”

  如果有新的香港球员再来到内地俱乐部效力,很快陈肇麒就会从新人变成老将,那么他会给新来的队友如何的经验呢?陈肇麒表示,肯定不能怕辛苦,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像今天这种客场就是很好的考验。

  陈肇麒登场比赛后,第65分钟就跟吴伟超有一个正面对抗,结果他用犯规将吴伟超撞倒,不过很快他回身把吴伟超拉起。这样一个有爱的动作是不是因为对手是香港籍球员呢?

  陈肇麒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说:“这很正常,足球比赛有冲撞有犯规。任何一个球员都会拉他起来,不是因为对方是香港球员。毕竟是自己犯规,拉对方起来很正常,只是刚好对方是香港球员。我是前锋他是中后卫,刚好对上了,所以很正常吧。”

  另外一名香港球员梁振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的确三名香港球员同时出现在国内联赛赛场上很难得。大家都会很珍惜在国内踢球的机会,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

  那么平时作为同时香港球员,大家有没有一些交流和沟通呢?梁振邦说:“我在去年加盟广东日之泉队之前有请教过吴伟超,让他给我一些意见,他也给了很多意见给我。在广东日之泉队跟陈肇麒有交流更多一些,大家都是希望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提升自己。”(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