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用大牌走入死胡同 战术单调废掉超级中锋

2013年05月13日03:2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对手的进攻很有章法。”这句话,是申鑫主帅朱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评阿尔滨时说的。也许,这的的确确是朱炯的真实看法,但是对于阿尔滨来说,怎么听都有一种“超级黑”的意味在里面。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申鑫打进的第一个进球,经过了连续14脚传递,被央视喻为“巴萨式进球”。而就在上赛季,“巴萨”这两个字在中超,似乎只有阿尔滨更配得上。阿尔滨到底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也只有阿尔滨自己能给出答案。

  敢不敢拿下凯塔?

  作为阿尔滨乃至中超的头号球星,凯塔的能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私下里,阿尔滨的球员都管凯塔叫“凯老大”,足见这位马里球星在阿尔滨的核心地位。不过,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已经33岁的凯塔,不可能总保持出色的状态,一两场比赛的低迷也在情理之中,这个时候,就看阿尔滨敢不敢拿下凯塔,给予其他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

  与申鑫比赛的上半场,变阵442的阿尔滨相比于以往,在进攻中明显打得更快也更直接。从场面上看,在更多的时候,调度球队进攻的是罗申巴克而不是凯塔,当然,这与凯塔的特点也有关系。在巴萨效力的几个赛季,凯塔已经习惯了传控型打法,他更希望能用传切配合撕开对手的防线。但凯塔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在某些时候,控球牺牲的是速度,当对手布好了防线等你来进攻时,显然比立足未稳更有把握守住球门。所以,阿尔滨在打法相对“简单粗暴”的特定时刻,让罗申巴克、瓦罗、乌塔卡同时在场,效果也许会更好。

  能不能多打边路?

  瓦罗边路传中,于大宝中路得分。对于大连球迷来说,如果传球和进球的球员能互换,也许才是他们最想看到的场景。瓦罗的空中优势,已经不用我们在这里赘述,但阿尔滨似乎总在回避,给人一种“找瓦罗”掉价的感觉。的确,长传冲吊有些“原始”,但“原始”不意味着不好使。

  与申鑫的比赛,瓦罗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丰富了阿尔滨的进攻手段。比赛中,瓦罗经常回撤到中场附近接应队友的传球,然后再往禁区里插,寻找皮球的落点,让人看着都觉得“辛苦”。瓦罗争顶的成功率确实很高,但在更多的时候,队友给他的传球,都是从后场直接一个大脚,瓦罗能做的,顶多也就是给队友头球摆渡一下,根本无法直接攻门。其实,在瓦罗出场的情况下,阿尔滨如果能多从两个边路起球,让瓦罗可以直接攻门,才能发挥出他的长处。否则,瓦罗的命运就只能像刘建宏说的那样:“瓦罗在法甲给伊布打替补,到阿尔滨给于大宝打替补。”

  选不选新主帅了?

  再有一周,李明代理阿尔滨主帅的时间,就将达到3个月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间歇期前的3场联赛和1场足协杯,恐怕还得“麻烦”李明。在选帅的问题上,阿尔滨给人的感觉是——态度很积极,行动很拖沓。李章洙和塞萨尔已经来过大连了,迟尚斌也已经去土耳其和普罗辛内茨基面谈了,但阿尔滨的新主帅,似乎还处在“雾里看花”的阶段,以至于大家都在问:到底选不选?

  主帅对于球队的作用到底有多大,一直存在着争议。当年,塔瓦雷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丈母娘带万达都能拿冠军。”似乎说明球员比主帅更重要。我们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费口舌,只想用事实来说话。先看看阿尔滨,阵容比上赛季豪华很多,但成绩呢?场面呢?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再看看恒大,许家印买了很多好球员,但如果没有里皮这样一位世界级主帅,他们未必会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游刃有余。所以,劝阿尔滨一句:赶快选主帅吧,要不这个赛季只能让球迷空欢喜一场。

  声音

  瓦罗在法甲给伊布打替补,到阿尔滨给于大宝打替补。

  ——刘建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