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杜:到辽足就为进球而来 李玮锋给人感觉沉稳

2013年05月13日03:33
来源:大连晚报

  有过在沙尔克04踢球的经历、跟劳尔当过队友、与李玮峰和蒿俊闵并肩作战过,埃杜,这位巴西前锋虽然加盟宏运的时间很晚,但他却用自己的表现,迅速征服了全队。这种认可,并不是名气,而是实实在在的能力。目前,埃杜很享受自己在中国的日子:“到宏运我就是为进球而来。”瞧瞧,有没有霸气外漏?

  观众越多越兴奋

  今年年初,在宏运效力了8年之后,于汉超和杨旭相继转会,分别加盟阿尔滨和鲁能,宏运的前场攻击力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创。于是,宏运以球队历史上的最高价格,迅速签下了效力过沙尔克04和水原三星的埃杜。

  埃杜的能力怎么样?联赛没开打,谁也心里没底。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埃杜和詹姆斯的到来,很好的弥补了于汉超和杨旭走后进攻能力的不足,对此,埃杜自己也十分开心。“我感觉现在的生活不错,因为我以前在亚洲踢过球,所以在气候和生活方面还是比较容易适应的。”在打第一个主场之前,埃杜听说自己在球迷中间很受欢迎,但宏运第一个主场比赛观众之多、气氛之热烈,着实让他惊讶:“没想到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来支持我们,这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观众越多、助威声音越大,我在场上也就会越兴奋,我们主场的气氛真是非常让人高兴。”

  喜欢改变和挑战

  埃杜是一个喜欢改变和挑战的人,只有不断改变和创新,才能让自己不断地进步,就像他的发型一样。翻看埃杜以前的照片可以发现,他留过长发、剃过光头,现在的头发则不长不短,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种发型,就像他现在的生活和比赛,都让他很开心。

  对于宏运的实力,埃杜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历史上他们拿到过亚洲冠军,前几年还差一点打进亚冠,现在球队里有许多有实力的球员,有一个很好的教练,我相信我们这个赛季的成绩会很好,不会只局限于保级这个水平。”

  刚加盟宏运时,埃杜和几名外援被安排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现在,埃杜的妻子和孩子都来到中国,在这找到了合适的住处,这也让埃杜更加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我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赛季目标,包括打进多少个球。作为前锋,我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多进球,这也是我来这儿的目的。”

  在中超有很多朋友

  在加盟宏运之前,埃杜就和中国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因为在水原三星踢球的时候,他曾和李玮峰当过队友,而转会到沙尔克04之后,他还曾和蒿俊闵并肩作战过。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这3个人还会相遇。

  提起这两个好朋友,埃杜表示:“他俩都是我的老朋友了,他们也是我最先认识的中国球员,我最初了解中国足球的知识,也是从他们身上知道的。而且,他们都会说一些葡萄牙语,所以我们之间沟通没什么大问题。其实,不光是李玮峰和蒿俊闵,在中超还有很多我的朋友,我想,通过接下来的比赛,会见到他们。”

  说起对中国球员的印象,埃杜表示:“李玮峰是一名后卫,他给人的感觉是非常沉稳。而蒿俊闵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快和灵活,脚下技术非常好。”通过几场比赛,埃杜对中国的球员有了一些初步了解,他认为中超联赛中很多球员的踢球风格和韩国球员十分接近。

  中文译名:

  埃杜

  国籍:巴西

  出生年月日:1981年11月30日

  身高:185cm

  体重:85公斤

  曾效力球队:波鸿、美因茨05、水原三星、沙尔克04、辽宁宏运

  中超前9轮数据:45次射门、9粒进球、2次助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