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团体20公里竞走江苏女将夺冠 5金被5省瓜分

2013年05月13日06:0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竞走比赛继续在辽宁沈阳进行,在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决赛中,江苏选手聂晶晶、何琴、史天舒、柏艳敏和苏迎秋,前五个冲过终点、小将张旭虹与裴默文也有出色发挥,最终江苏队毫无悬念地将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收入囊中,为江苏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第一时间致电,向夺得金牌的江苏健儿表示祝贺。

  实力超群 前5名竟被江苏包揽

  团体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为了进一步巩固竞走这一优势项目,特意在本届全运会上增设的项目,而在其他国际大赛上则是见不到的。根据规则,女子竞走团体每队需派出4名成年运动员和3名青年运动员出赛,最后的成绩则是取4个成年运动员中的3个最好成绩,与3个青年运动员中的2个最好成绩相加。

  江苏队是本次比赛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的头号夺金热门,队中有十运会冠军得主柏艳敏,有参加过世青赛和世界杯比赛的何琴,险些挤进伦敦奥运阵容的聂晶晶,以及来自竞走城太仓的小将张旭虹、裴默文。从全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江苏姑娘已经连续三年取得该项目的全国冠军。因此只要不出意外,冠军将非她们莫属。

  上午10点半比赛开始,最终经过一系列的配合与厮杀,整体实力超群的江苏队未给别人丝毫机会,前五个冲过终点的竟然全是她们的选手,聂晶晶1小时30分09秒,何琴1小时30分22秒,史天舒1小时30分24秒,柏艳敏1小时31分55秒,苏迎秋1小时32分07秒。而全场第六个抵达终点的选手,则是来自江西队的徐丽琴。

  最终,聂晶晶、何琴、史天舒、柏艳敏、苏迎秋、张旭虹、裴默文组成的江苏队,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还出现了感人一幕,江苏队员柏艳敏把刚刚获得的全运会金牌挂到母亲的胸前,昨天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与母亲一起分享冠军荣誉。

  竞走落幕 全运5金被5省瓜分

  和历届全运会不同,除男女20公里、男子50公里三个奥运项目外,本届全运会又新增了男女20公里团体竞走的比赛。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东道主辽宁队的王钢虽然以1小时20分31秒的成绩成为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成年组选手,但山东队却凭借成年组和青年组均衡的发挥力压东道主获得冠军,辽宁队屈居亚军。而由前中国竞走“一哥”王浩领衔的内蒙古队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内蒙古队的吴钱龙爆冷夺得第十二届全运会首金。在男子20公里项目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黑龙江省选手王镇以1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则被安徽选手吕秀芝摘得。至此,本届全运会首个决赛项目竞走比赛落下帷幕,5块金牌被内蒙古、黑龙江、安徽、山东、江苏五支代表队瓜分。

  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12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到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打破了往届多项决赛提前举行的惯例,只有少数项目提前进行。竞走项目结束后,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将于5月18日在辽宁省营口市鸣枪。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