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节8犯勇士身陷囹圄 熬过内线危机演翻身逆袭

2013年05月13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马刺VS勇士 萌神一挑二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勇士队的赢球虽然是靠双枪,但是他们发动进攻和防守确实立足于内线,博格特、大卫-李和兰德里是他们内线最重要的基石,勇士队想要和马刺博弈,就必须夯实内线才能保证外线有更多发挥的空间。北京时间2013年5月13日,勇士在主场再战马刺,结果勇士队以97-87在加时赛战胜马刺队,本场比赛勇士队的内线成为了左右比赛走势的终极因素。

  勇士队开场本来依靠双枪打得风生水起,不过比赛马上出现了极大的转折点:勇士队内线的犯规问题在第一节成为了比赛的一个分水岭。首先陷入犯规麻烦的就是主力中锋博格特,他在第一节8分24秒开始仅仅11秒就两次犯规,并且因为抱怨裁判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不过让勇士队没有意料到的是,他们的犯规危机才刚刚开始,2分钟后,博格特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场休息。情绪已经失控的博格特在下场的时候神情落寞,甚至主帅马克-杰克逊在场边和他击掌的时候他也没有什么反应。

  如果说开始的吹罚对博格特有些严格,那么随后对兰德里的吹罚就有些吹毛求疵了,特别是在一次掩护中兰德里都没有什么移动,却被吹罚了掩护犯规。第一节兰德里也因为三次个人犯规而“阵亡”。而久疏战阵的大卫-李明显还不适应马刺今天的节奏,他们在冲垮了勇士两大内线之后也没有放过大卫-李,李在第一节也因为两次犯规随即被换下。勇士队三大内线第一节竟然身背8次犯规,这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相当的罕见。而给勇士队带来的伤害就是,马刺队从内线开始发起进攻,引领外线四处开花。

  勇士队的小个阵容无法遏抑马刺队的攻防转换,他们在第二节一度落后了10分。而勇士队缺少了内线之后,他们的外线也随即陷入了低迷,库里和汤普森在内线犯规下场之后一分未得,他们缺少了进攻最简单的战术:高大球员在进攻时的掩护和挡拆。这让勇士队的外线不得不单兵作战,疲于奔命。杰克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甚至一度启用了“荒废”了很久的别德林斯,但是明显效果不好,在攻防两端很难给勇士带来帮助。整个半场,勇士队都是在内线无人可用的状况下被马刺狠狠压制。

  经过了煎熬一样的半场,勇士队终于在第三节重新换上了几大内线,而上来之后勇士队防守就立竿见影,进攻也随后被盘活,勇士队开局就频频命中将比分缩小到了只剩下2分。第三节7分02秒,博格特再次进攻犯规,但是杰克逊没有将博格特换下。果然,博格特和兰德里同时在场让马刺队有些腹背受敌,兰德里在造成邓肯犯规完成2+1之后终于浮出水面在第一节之后重新领先了马刺队。末节最后一分钟,博格特面对邓肯的连续一对一防守,结果一次封盖一次成功阻截。如果不是因为勇士队第一节因为内线犯规问题而影响了勇士,那么勇士非常有可能在常规时间就解决战斗。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