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24冠西班牙王中王 比帅处子季登顶比3前辈

2013年05月13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皇马战平西班牙人之后,巴萨在出征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之前,就已经提前4轮锁定了本赛季西甲冠军奖杯。按照惯例,马竞球员赛前先行入场,并且列队欢迎冠军球员们的到来。在07/08赛季中,巴萨曾经在伯纳乌列队欢迎皇马,那是红蓝军团史上的一大污点。在今夜的马德里城,巴萨洗刷了这一屈辱。而在第37轮中,巴萨还将给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带去屈辱。西班牙人高层已经明确表态,鹦鹉军团届时将在科尔内利亚球场为巴萨列队!

  在对阵马竞时,巴萨取得了三个赛季中的连续第六场胜利。今夜的较量是最轻松的,巴萨简直是“忽忽悠悠就赢了”。马竞的前场逼抢效果非常好,哈维的休战使得巴萨进攻运转并不流畅,法尔考的破门似乎预示着床单军团要在国王杯决赛前战胜冠军提振士气了。在巴萨用完三个换人名额之后,梅西又因伤被迫提前离场。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却最终赢得了胜利。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从钝枪变成了超级杀手,加比又把比利亚射偏了的球挡进了自家大门。

  在今夜获胜之后,巴萨仍然有希望追平皇马上赛季创造五大联赛积分纪录——100分。目前巴萨拿到了91分,剩余三轮必须全胜才能赛季积分破百。在最后三轮中,巴萨将在主场先后对阵巴拉多利德和马拉加,全取六分希望很大。不过巴萨要在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卯足了劲的鹦鹉军团可不好对付。巴萨创造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可能性则已经微乎其微了,目前巴萨打进了107球,上赛季皇马打进了121球。巴萨要想破纪录,就必须在最后3轮打进了15个球。在梅西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巴萨球员们向看台上的死忠球迷致敬,并且小规模的庆祝了联赛奖杯的到来。这个奖杯,是哈维职业生涯第24个奖杯,他和亨托并列为西班牙足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迄今为止,哈维赢得了7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3个欧冠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5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界杯冠军和2个欧洲杯冠军。在巴萨历史上,哈维是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瓜迪奥拉以6次夺冠排在第二位。不过若算上教练生涯的话,瓜迪奥拉一共拿到过9个西甲冠军奖杯。对于法布雷加斯、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阿尔巴、巴尔特拉、蒙托亚、特略、小多斯桑托斯等年轻球员而言,这个奖杯则是他们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奖杯。在阿森纳颗粒无收的法布雷加斯和宋,终于在诺坎普圆梦。

  在处子赛季就率队夺冠,比拉诺瓦是巴萨史上第四人,此前三位分别是萨米蒂尔(44/45赛季)、范加尔(97/98赛季)和瓜迪奥拉(08/09赛季)。相比三位前辈,比拉诺瓦还创造了一项西甲历史纪录。在38轮联赛中,巴萨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领跑,并且一直将领跑到最后一轮,这还是西甲历史上的破天荒头一次。巴萨首轮5比1大胜皇家社会,4个净胜球的优势使得巴萨坐上领头羊宝座,红蓝军团此后就再也没让位给皇马和马竞。(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