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世乒赛一别十年 巴黎见证乒坛新传奇

2013年05月13日0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飞机向下穿过云层,伴随着舷窗外团团白雾的是不算严重的颠簸感。大块大块的云朵被阳光投影在地面上,绿色的植被中点缀着斑驳的黑色,就这样,巴黎到了!世乒赛与巴黎一别十年,2013年,在法国人盖亭赢得世乒赛男单冠军20周年的时候,这项国际乒联最重要的单项赛事回来了。回首十年前,因为非典的关系,中国乒乓球队的造访多少让人有些紧张,以至于他们下榻的酒店住客寥寥。而最终中国乒乓球队也失去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眼睁睁地看着施拉格创造奇迹,高高举起了圣勃莱德杯。

  同样在十年前,14岁的福原爱初登世乒赛赛场,就一举闯入女单八强,向全世界宣告了自己的到来。而今天,再次踏进熟悉而又陌生的贝西会展中心体育馆,福原爱说,感觉球馆好像变小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变大了。是的,人总要慢慢长大,也总要经历挫折、迎接荣耀。

  在富丽堂皇的巴黎市政厅,张继科看着盖亭将自己与许昕抽在了同一个半区,微笑、鼓掌,卫冕冠军其实对于签表并不是太“感冒”,因为他要做的就是战胜每一个对手,再一次登上世界之巅。只是此前他欠的债太多,不但输给过萨姆索诺夫,还输给过陈建安和高木和卓,这样的成绩让一向乐观的刘国梁总教头也有些蹙眉和担忧。的确,在赢得了大满贯之后,如何再续辉煌,世乒赛也许是最好的试金石。

  同样面临考验的还有孔令辉,十年前在巴黎,他鬼使神差般地输给了施拉格,也输掉了国乒的最后希望。十年后,他微笑着坐在记分牌后,看着弟子你来我往,作为一个乒乓球人,世乒赛是孔令辉再熟悉不过的舞台;但作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巴黎才是他的第一个秀场。旁有兄弟刘国梁的珠玉在前,孔令辉的压力可想而知。一贯不甘人后的他接过的是一支王者之师,一支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金牌的王者之师。再创辉煌也许只是评价孔令辉工作的一个底线,他所要做到的应该不仅是为未来十年打造坚不可摧的团队,更要在这项运动的整体发展中找到最佳平衡点。

  每年的世乒赛我们都会发现一些新面孔,同时告别一些老面孔。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王励勤振臂高呼而马琳新闻发布会上落泪的画面似乎就发生在昨天,而今天我们却要与他们说再见了。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马王大战曾经是乒坛最有号召力的“中国德比”,只是无论两人间如何恩怨情仇,他们都输给了一个共同的敌人——时间。离去,带着尊严和不灭的梦想,让我们向这两位战士致敬!

  在贝西会展中心体育馆不远处,塞纳河水静静地流淌着。巴黎,这个曾经上演过无数传奇的世界大都市,又将见证乒坛演绎一段崭新传奇。结局如何,5月20日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