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对付里皮跟着出招就好 再战恒大一定拿下

2013年05月13日09: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先是无奈,再是胸闷,然后是释然,虽然多少还是有些不甘——一场“惹不起”的PK中,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心情,也随着上周五在虹口足球场的那场较量,经历了如此的“一波三折”。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0比3输给广州恒大队,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我不会这么认为。”申恒之战结束后15个小时,在踢完一场11对11的正式比赛后,朱骏再次说起了申花与恒大的话题:“不是恒大踢得有多好,也别一输球就盯着裁判,关键是我们自己有没有打好。别跟我说上半场,有只踢45分钟的比赛吗?继续相信自己,找出问题并且解决掉,就是这样。”

  申花还是一支保级球队

  在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看来,如果不是因为赛季开始前被扣掉的那个6分,现在申花队的排名,足以挤进前五,为此还曾公开表示,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冲击亚冠。

  巴蒂斯塔的心情,朱骏非常理解,不过他更愿意将此解读为主教练激励自己队员的一种方式。“足球场上有如果吗?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你能找到后悔药吃吗?现在申花就是只有8分,排名就是在倒数第五,就是一支处于降级圈的球队,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只有一个,那就是保级。”

  连续两轮比赛,申花队的大门,都被对手三次洞穿,在朱骏看来,这足以给教练和队员们敲响警钟。“从积极的角度来讲,输给恒大,其实也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可以让他们对自己有个重新的认识,那就是不管对手是排名第一还是倒数第一,如果我们自身出了问题,别人都可以打你三个甚至四个五个,中超比赛没那么容易的。”

  联赛打过9轮,按照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的说法,要想成功保级,在联赛过半的时候,申花队的积分,至少要达到15分,这也是根据过去几个赛季保级“生死线”得出的结论。这也就意味着,在联赛上半段剩下的6场比赛中,申花队至少还要再拿7分,而他们要面对的,却是舜天国安和人和这些去年排名联赛前四的队伍。“就像沈指导说的,现在我们的一些队员,脑子里保级的这根弦还没有绷紧,还想着我们现在已经得了14分,这是很危险的。”

  战略战术不能本末倒置

  朱骏承认,输给恒大的那个晚上,自己确实胸闷了好一会儿。“如果申花确实没这个实力,或者我们压根就放弃了,也许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怎么打恒大?这样一个问题,从客场与武汉卓尔队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是朱骏和身边人讨论的热点话题。一开始,教练组倾向于加强防守,甚至准备在训练当中,演练五后卫的防守体系。“作为我们来讲,并不会去干涉教练的排兵布阵,但我们也跟巴蒂斯塔他们说了,包括之前一场天津泰达跟恒大的比赛,他们在中后场囤积了七八个人,结果他们守住了吗?”

  在战略上轻视对手,在战术上重视对手,这也是被朱骏借鉴过来,一直跟球队上下强调的。“一谈到恒大,首先想的就是他们有多少个国脚,孔卡穆里奇有多厉害,再不就是强调什么少输当赢之类的,这都是在战略上过于重视对手的表现。未战先怯,打仗也好,比赛也好,不想赢却先想着输,你赢得了吗?”

  而最让朱骏担心的战略和战术本末倒置,最终还是变成了现实。“上半场踢得还不错,可能心里就会觉得,恒大也不过如此,结果在对手率先出招的情况下,自己的战术却没有变化,觉得照着上半场的打法就可以了,结果呢?其实对付像里皮这种世界级的教练,你只要跟着他出招就是了,原因很简单,他既然做出了调整,肯定是他认为需要调整的那个地方出了问题。等到里皮把恒大队的问题解决了,你再不变招的话,你自然就要出问题了。”

  之所以胸闷,另外的一个原因,还在于这场比赛之前,申花方面做的相当到位的情报工作,并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来。“比赛前一天,我们就做出了穆里奇不会上场,以及郜林和郑智孙祥不会首发的判断。如果在这种情况下,申花的首发阵容在个别位置上稍微调整一下,可能上半场就已经领先了。”

  惋惜之余,朱骏也把目光,瞄准了与恒大队的下一场交锋。“最快的话,应该是在七月份的足协杯上吧。这次我们吃了个亏,也算是为下场比赛做个铺垫,巴蒂斯塔他们也跟我说了,下一次笑到最后的,肯定会是申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