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竞走比赛全部收官 辽宁男队摘得团体银牌

2013年05月13日10:28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昨日,第12届全运会竞走决赛在沈城进行了收官日的较量。在当日进行的男女20公里团体竞走比赛中,山东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辽宁男子竞走队虽表现优异,无奈由于一名队员被取消成绩,仅收获一枚银牌。至此,本届全运会竞走项目的五枚金牌已全部产生,分别被内蒙古、黑龙江、安徽、山东、江苏五支代表队获得。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竞走项目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金三铜,创历史最佳成绩,而这也使得竞走项目一跃成为中国田径的拳头项目。为了增强竞走项目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在本届全运会上又新增了男女20公里团体竞走的两枚金牌。据记者了解,团体赛的名次是通过选取五位成年队员中的三个最好成绩,及三位青年队员(19岁以下)中的两个最好成绩相加而得的。

  与前两个比赛日不同,昨日的沈城艳阳高照,接近25摄氏度的天气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新的考验。上午8点30分,男子团体赛率先在沈阳奥体中心东侧的天成街鸣枪。比赛出发后,大部队的整体速度并不快,东道主辽宁队一度处于领先的位置,随后山东队与内蒙古队也赶了上来,并形成了第一集团。到了冲刺阶段,辽宁队的王钢突然发力,并从大部队中杀了出来,最终以1小时20分31秒第一个到达终点线。来自山东的于伟和刘建民分列第二、第三名。

  赛后,由于团体成绩需要一定的计算时间,外加上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整体发挥得不错,这也使得辽宁队的小伙子们误以为他们摘得了这枚宝贵的团体金牌,并且相互拥抱击掌庆祝。但当最终结果出炉,得知是山东队获得了这枚金牌时,辽宁队的队员们一下子都瘫坐在了地上。队员李世家喃喃自语道,“这是最终的成绩吗?不会变了吗?太遗憾了,太遗憾了。”而本场比赛获得个人第一名的王钢更是红着眼睛对记者哽咽地说,“为了这枚团体金牌,我放弃了昨天20公里的个人赛。为了这枚团体金牌,全队上下一同努力了四年。哎,也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吧。”

  随后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赛会裁判组,原来辽宁队青年组的队员刘旭因三次犯规被赛会取消了个人成绩,这也使得辽宁队从总成绩第一的位置一下子滑落到了第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辽宁竞走队的领队秦风云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遗憾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但本场比赛我们队员的发挥还是值得表扬的,希望他们不要气馁,争取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弥补这个遗憾。”

  而接下来进行的女子组比赛则显得毫无悬念,江苏队的聂晶晶、何琴、史天舒、柏艳敏和苏迎秋包揽了成年组比赛的前五名,再加上江苏青年组队员的上佳表现,该队摘下竞走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重庆队和山东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至此,本届全运会竞走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而在本月18日,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将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鸣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