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放话将做调整 高层力挺状态不好就轮换

2013年05月13日10: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恼火,这是申花恒大赛后,巴蒂斯塔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

  让巴帅恼火的,是没有跟随申花队一起来到虹口足球场的运气。“上半场我们踢得比对方好,有非常多的机会,但是没能取得进球。我们最初的设想,是利用上半场的机会打进两个球,这样接下来的比赛就很容易控制了。”

  然而事实上,除了被吹掉的一个越位进球,光是莫雷诺上半场便有两次绝佳的头球破门得分机会,但全都没能把握住,哈蒂布和徐亮的射门,也没能攻破曾诚把守的恒大球门。“以前我们也有过两次射门打进两球的时候,但这次运气不在申花这边,只能说恒大非常强,善于抓住机会。”

  更让巴蒂斯塔恼火的,恐怕还是下半场莫雷诺这个手下爱将的表现。或许是因为体能下降,或许是因为对前锋的位置无法适应,下半场一开始,莫雷诺便主动回撤到了后腰的位置上,将锋线“让”给了哈蒂布一个人。突然增加的一个人,不但没能让申花中场实力提升,反倒影响了上半场运转相当顺畅的“徐亮+托兰佐”的组合,结果每个人都踢得有些别扭。而原本安排打右前卫的托兰佐,也习惯性地回到后腰的位置,直接导致右后卫戴琳不得不面对郜林、孔卡和荣昊三个人的轮番攻击。也正因为如此,虽然恒大队的三个进球当中,有两个是从申花右路打进去的,但是巴蒂斯塔并不认为戴琳的表现有什么问题:“这场失利不是他的错。”

  下场比赛会进行调整

  对阵恒大之前,连续八场不败,已经成为中超赛场一种“现象”的申花队,自然也引起了对手的重视,原本躲在暗处的申花,也成了别人研究的对象,这种情况下,申花显然已经没有了坐吃山空的本钱:“下一场比赛,我们会针对自身已经对手的情况,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按照圈内人士的分析,之所以在对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先扬后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巴蒂斯塔在上半场便打光了手里所有的牌,而且出牌的顺序,刚好落入了恒大队的下风。“不管主力还是替补,申花队员的精神和拼劲都没有问题,关键就像田忌赛马一样,上半场比赛,考虑到亚冠联赛,恒大派出的是‘中马’,而申花遣上的则是‘上马’,结果申花也确实占到了一些上风。但是等到申花的主力阵容消耗了45分钟之后,里皮换上两名生力军,恒大的阵容变成了‘上马’,而申花则变成了‘中马’,再加上没有及时调整,等到后来再上达迪和小曹的时候,申花已经变成‘下马’了,怎么跟恒大踢啊?”

  考虑到队员的状态,以及接下来足协杯赛只能上“全华班”,下轮比赛中,教练组将会对主力阵容进行一定范围内的调整,这种想法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不要总是盯着眼前一两场比赛的得失,主力阵容该轮换就轮换,状态不好,不管内援外援,该放替补席的就放替补席上,一切都是教练说了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