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弗格森退休引发震撼超过撒切尔夫人去世

2013年05月13日11: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昨夜,能容纳76000人的老特拉福德座无虚席,而在全世界,更有亿万球迷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梦剧场”的一举一动。上周三曼联官方宣布弗格森退休后,《镜报》称这条新闻引发的震撼超过了一个月前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弗格森执掌“红魔”26年,他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体育范畴,“如果弗格森参加选举,他将会成为曼彻斯特市长。”《卫报》这样评论。

  “弗格森可竞选市长”

  根据《镜报》的统计,在弗格森宣布退休得到确认后的第一个小时内,社交网站推特关于该消息的新闻被提到超过140万次,超过了上个月去世的撒切尔夫人,后者去世的消息在前4个小时内被提到100万次。

  “弗格森从曼联挂印而去,媒体对此的反应着实有些荒谬。”《卫报》记者西芒评论道。据统计,在当天《太阳报》的封面上,整版都是那只著名的“吹风机”,附带多达16页的专题特刊,甚至在《金融时报》和《先驱论坛报》的头版,占据显要位置的也是71岁的弗格森。

  确实,弗格森执教曼联26年,为“红魔”带去一座座奖杯的同时,他也对整个世界产生了很大影响。永远充满热情和不服输的斗志,是爵爷最大的性格特点,而他培养出的一代又一代,始终秉承着他的性格痕迹:热情、投入,闪烁着青春光芒。

  去年造访哈佛大学商学院时,弗格森受到的欢迎和待遇远远超过了一个足球教练的程度。而26年来爵爷对曼联这支球队的掌控完美地展示了他高明的管理手段,对性格乖戾的年轻球员的绝对权威,让他从普通教练中脱颖而出,这也让俱乐部老板有足够的信心为球队增加投资。弗格森不仅仅是足球领域的“老魔头”,和那些著名的功勋教练一样,如利物浦的香克利,德比郡的克拉夫,利兹的里维,“他们的成功盖过了各自所在城市的影响力。”西芒在专栏中打赌,“我敢肯定,如果有人搞一场选举,弗格森将会成为曼彻斯特市长。”

  想和妻子环游世界

  就是这样一个争强好胜、永不服输、充满正能量的老人,他如何能忍受退休后的无聊生活?尽管曼联称老爷子不会退而不休,不会离开俱乐部,而会担任一个曼联大使的角色,但显然这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职务。弗格森的儿子达伦·弗格森也透露,父亲退休后并不会和继任者莫耶斯一起进入更衣室。按照小弗格森的说法,他的父亲将有时间做很多足球之外的事情,除了成为曼联大使,慈善也是他很想去做的一件事,也不排除像去年造访哈佛大学商学院那样,去世界各地做演讲。

  弗格森是个闲不住的人。当年父亲在格拉斯哥的造船厂退休后的一个星期就患上重病,这一度成为爵爷恐惧退休的原因。如今正式选择了退休,弗格森已经有了日后的生活计划。意大利名帅卡佩罗透露,弗格森之所以离开曼联帅位,是因为想要摆脱当今足坛越来越大的压力,并且换一种生活方式,和妻子一起周游世界,享受更多足球之外的生活。卡佩罗说:“弗格森在电话里告诉我,他现在决定离开,因为如今的足球有太大的压力,总是必须赢得冠军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他告诉我说,他想要和自己的妻子一起环游世界。”

  弗格森与妻子旅行的第一站,预计是法国南部,在那里他拥有一个葡萄园,是一个适宜休假的好地方。另外他在纽约也拥有一栋豪宅,目前是儿子马克居住着。

  据弗格森的家人说,爵爷和妻子还将有更多时间享受天伦之乐,与他们的11个孙子孙女一起共度时光。弗格森的兄弟马丁说:“他其实是一个家庭型的传统男人,他喜欢自己的孙子孙女们,如果能和他们共度更多时光,会让他很享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