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数据卓尔形势严峻 内部挖潜球员力保主场拿分

2013年05月13日11:4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卓尔9轮不胜,这并非中超时间最长的纪录,但9轮只拿到两分却刷新了中超的开局最差战绩,之前的最差开局由2005年深圳队和2011年河南队共同保持——9轮4分。湖北职业足球史上两次降级(退赛)的赛季,1999年和2008年前9轮都有胜场,得分都远多于两分,因此,单从这个数据上看,卓尔保级前景很不妙。

  更糟糕的是,本轮联赛原本积分靠后的上海申鑫和广州富力都全取3分,一下将其与卓尔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8分。目前卓尔仍以两分排倒数第二,与汉军做伴的是3分的长春和1分的天津,其中天津如不是从-6分打起,算起来现在也已经积7分,超出卓尔队5分了。

  唯一的安慰是,之前创下9轮不胜纪录的河南和深圳当年最终都保级成功,所以在联赛仍有21轮的情况下,卓尔现在需要的就是挺住,千万不能丧失信心,尽管在后21轮中,要达到30分的保级线将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

  看赛程,力保主场

  三轮进了7球,只拿到1分。对此,主帅图拔也感到无奈,他现在也开始盼望6月的间歇期快点到来,届时可以通过更换外援来增强球队的实力。话虽如此,但在间歇期到来前,卓尔仍有三场联赛要踢,不可能坐等。这三场球包括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杭州和青岛,客场则是对图拔的老东家山东鲁能。这三场球卓尔不可能因为无法补充新外援而放弃,还是要尽全力打好。

  从对手实力看,卓尔远不如鲁能,又是在客场,取胜的难度太大,但两个主场卓尔并不是没有文章可做。汉军过去一向善于主场作战,今年也有三球领先申花的经历,因此如果准备充分,运用主场之利争取一场或两场胜利,拿到4到6个积分并非没有可能。无论如何,一定要在间歇期前尽可能咬住前面的球队,避免被拉开太多。

  看人员,内部挖潜

  现在回头看,赛季初用满5个外援名额多少有些失策。如果当时能留一个名额,再加上二次转会时的两个名额,卓尔还可以换三名外援,但现在只能换两个了。

  以外援目前的表现看,两个名额最有可能用在小桑托斯和马丁诺维奇身上,可这样一来,就不得不放弃引进新前锋的打算,而继续使用登贝莱。近几轮,登贝莱在场上的表现确实很积极,但进球太少却是硬伤,尤其是跟辽足的埃杜和詹姆斯一比,就显出差距了。

  在内援方面,卓尔只有两个U21名额,显然不能作太大指望。这样一来,还需图拔在现在球员中发掘一些队员的潜力。目前在队中,进攻型球员明显多于防守型球员,战辽宁时,6名替补中,只有忻峰和刘尚坤是防守球员,但一个太老,一个太小,图拔就是想守也下不了决心。

  最后,作为习惯带强队夺冠的图拔,恐怕从现在开始也要调整心态,放弃一些理想化的东西。说穿了,就是放下架子和面子,毕竟对于卓尔来说,现在结果比过程重要得多。只要能赢球,有时踢得难看点也是必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