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13中国初高中篮球赛决赛 清华附中男篮7连冠

2013年05月13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5月12日下午, 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在长沙明德学校体育馆内展开高中男子组总决赛第三场生死战的争夺。长沙明德中学在大比分0:2落后的形势下力求扳回一场为荣誉而战,长沙明德主场今日之战吸引了约1500名学生到场为保卫战加油助威。

  清华附中大比分3:0战胜长沙明德,延续冠军传奇

  双方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较量中,清华附中在主场以78:54的大比分战胜长沙明德。就在人们以为这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总冠军争夺战时 ,清华附中却在昨日长沙客场遭到了对手顽强的阻击,虽然强大的清华附中队以68:65险胜三分,但场面不再是第一回合的一边倒,取而代之的是全场惊心动魄的激烈拼杀。长沙明德甚至多次出现将清华附中击败的机会,迫使卫冕冠军得到了本届比赛单场最低得分纪录和最低分差的获胜记录。

  今天赛场的助威整容空前强大,大家都被长沙明德顽强的精神所震撼,期盼看到了击败卫冕冠军创造奇迹的时刻。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副主任程洁,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非凡中国体育控股有限公司篮球发展部副总裁宋达,赛事赞助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焦阳,长沙明德中学副校长刘林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等嘉宾出席观战。联赛还邀请到湖南籍现役CBA东莞新世纪球员罗汉琛现场为长沙明德队助威,罗汉琛的突然到场,立刻引起现场学生观众的尖叫声。中场休息间歇主持人现场邀请罗汉琛与观众和球员一同进行投篮游戏,让赛场平添几分色彩。 长沙当地多家媒体也派出记者现场报道,同时爱奇艺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实况直播。

  在观众爆满的明德主场,一开场双方都显得比较紧张,失误不断。清华附中急于再胜一场客场夺冠夺冠,而明德则需要维护自己主场尊严,保留自己争冠的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清华附中继续延续自己内线和联防优势,明德则更多依靠10球员的个人能力和不断通过远投寻找机会,场上的争夺的进入白热化,多次出现多名球员倒地抢球的激烈场景。清华附中一路领先以15:11结束第一节比赛,但全队同时也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

  第二节清华附中再接再厉将比分差距拉大至8分,这时,场上风云突变,随着长沙明德队12号不断的强行突破,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将比分迅速追至19:21,在清华附中失误不断不利情况下,教练请求暂停,但仍然不能阻止长沙明德的脚步,随着最后清华附中最后一次进攻未果,长沙明德以28:27反超一分结束上半场。

  经过休息,双方在下半场均派出了主力阵容,清华附中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将比分反超。在篮板球的争夺和罚球命中率上长沙明德明显不如对手,经验不足的劣势逐渐显现出来。反观清华附中,虽然在对手防守压力下经常一投不中,但依靠强大的内线实力总能在二次进攻中得分,以45:36领先9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长沙明德队由于大比分落后,场上队员越来越急躁,不断在混乱中仓促出手,外线远投也失去了上一场的准星,许多次好机会也因为体力下降,动作变形无功而返。而清华附中稳扎稳打,始终将比分差距保持在10分左右。距离比赛还有1分36秒,长沙明德请求暂停,进行最后一搏的布置。暂停过后,随着长沙明德多次尝试远投不中,清华附中在当家后卫6号的组织下将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 而15号队员以一记爆扣,结束了总冠军赛。 最终比分定格在64:48清华附中客场击败长沙明德,从2006年至2013年七连冠的荣誉名至实归。长沙明德中学的努力让主场所有球迷为之感动,比赛结束后明德中学向全场观众致意,赢得全场尊敬的掌声。

  作为初次进入总决赛阶段的长沙明德高中男子篮球队,本届联赛所获全国亚军的成绩将对其学校篮球文化的积淀有里程碑的意义。该队顽强的拼搏精神也震撼了观看比赛的每一个观众,进入决赛对于他们来说也许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站在代表着中国中学生篮球最高水平赛事的舞台上,给每一个球员带来可以影响一生的经历,激励着他们不断挑战、不断前进。

  之后的颁奖典礼上,清华附中的罗健老师与明德中学主教练曹曾均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清华附中总教练张涛则荣膺最佳教练员称号。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副主任程洁和赛事赞助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代表焦阳一起为清华附中队颁发了金牌和冠军奖杯。明德中学获得亚军奖牌,比赛在清华附中高举总冠军奖杯与冠军旗中走向尾声,清华附中队长6号吴鹏博被评为本届高中男子总决赛MVP球员。至此,2012-2013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尘埃落定,冠亚军各有归属,期待下一个赛季更加精彩。

  赛事预告

  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女子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5月18日13:30进行网络直播,由清华附中主场迎战辛集一中。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清华附中以82:71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清华附中能否在继男高组、男初组夺得总冠军后,包揽本届赛事的大满贯,让我们一起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