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聚申城精彩赛事可期 上海钻石联赛开赛在即

2013年05月13日12: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5月18日即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的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昨天公布了参赛运动员全名单,包括了3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8位奥运会冠军,其中伦敦奥运冠军7人、25位世锦赛冠军(大邱世锦赛冠军9人),选手阵容之强大远超往届。除此前已公布的梅里特、伊辛巴耶娃、弗雷泽等明星运动员外,还新加入了“标枪小贝”托希尔德森、北京奥运男子400米冠军拉肖恩·梅里特、雅典奥运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110米栏名将奥利弗等。

  2013上海站比赛项目共有16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16个项目中除女子铅球外,均有奥运会冠军或世锦赛冠军领衔,如此高水准的阵容绝对是钻石级的赛事,也正契合了本届赛事“冠军”的主题。

  作为上海站的保留项目,男子110米栏历来是关注的焦点,继首批宣布参赛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梅里特和本土新星谢文骏后,2011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理查德森,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美国人大卫·奥利弗以及新科欧洲田径锦标赛冠军俄罗斯的谢尔盖·舒本科夫这三位实力选手的加盟更加剧了这个项目的激烈竞争。

  梅里特在去年以12秒80的成绩成为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持有者,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也以12秒92的成绩顺利登上冠军宝座;2011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在伦敦奥运会上以13秒04的成绩不敌梅里特,屈居亚军。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任何一名运动员都不敢轻视大卫·奥利弗的存在,2010年他就曾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2秒89,本次上海站美国三强的争锋必将成为经典。相较于美国三虎的来势汹汹,中国本土高栏选手也毫不示弱,90后新星谢文骏早在2008年就曾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摘银,在今年英国伯明翰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他出人意料的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季军;名将史冬鹏老而弥坚,此次他将与谢文骏联袂出战。

  可以说,此次上海站赛事几乎云集了当今世界全部的110米栏好手,然而五虎相争,谁能最终夺冠,这个悬念只能等到18日的上海体育场跑道上才能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