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军掉进“生死牌局” 降级名额三选二卓尔待定

2013年05月13日02:0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汉军掉进“生死牌局”(图)]
降级?三选二卓尔待定
降级?三选二卓尔待定

  2:3兵败沈阳后,武汉卓尔仅得2分。9轮战罢,卓尔不仅一胜难求,而且在积分榜上,卓尔已经深陷降级区。赛季初提出的保十争八的目标已经显然不太切实际,争胜,保级,才是卓尔剩余赛季的惟一目标。

  本轮战罢,泰达主场1:1战平江苏,长春主场0:1不敌贵州,由于卓尔告负,中超积分榜上最后三名球队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长春、卓尔和泰达分别以3分、2分和1分依次排在最后三名。由于第13名的球队广州富力本轮主场战胜国安,积分已经达到8分,与卓尔、亚泰、泰达等三支球队已经拉开至少5分的距离。这样,中超的保级形势已经明朗,不出意外,本赛季的降级球队将在卓尔、亚泰和泰达三支球队中产生。

  按照中超降级规则,排在最后二名的球队将降入中甲,上赛季降级分数是30分。这4个赛季的平均保级线,约为31分。目前亚泰8场球得到3分,场均拿到0.375分;武汉9场拿到2分,场均得0.22分;泰达9轮拿到实际积分7分,场均0.77分。以这三队可怜的得分率来运行,到了联赛结束是远远达不到保级平均线的。 这意味着按照目前的走势,到赛季结束,亚泰、卓尔和泰达三队之间,将有两支球队降入中甲。

  对手?幸亏还有他们

  在目前陷入降级圈的三支球队中,亚泰和泰达两队的情况极为相似,那就是内忧外患。先说排名垫底的泰达,论实力,泰达是三支保级队中最强的,该队拥有曹阳、李玮锋等一批不错的中超老臣,但因为众所周知的中国足坛扫黑事件的影响,本赛季被扣了6分,可以说泰达还没开打就输在了起跑线上,而让天津球迷更为痛心的是,俱乐部的投入则是更大的问题,在中超各队投入纷纷加大的形势下,天津泰达俱乐部不仅没有加大投入,反而紧缩银根,目前已经成为制约泰达保级的重要绊脚石。

  与泰达相反的是,亚泰本赛季倒是加大了投入,重金引进巴乙联赛的金银靴,但将帅不和导致该队9轮不胜。目前,前球队核心王栋和闹出“板凳门”的巴乙银靴卡洛斯都已经被李树斌打入冷宫,本轮主场不敌贵州人和,如果不换帅,亚泰将是降级的不二人选。

  魔咒?卓尔信心在哪

  在新帅图拔指挥的三场比赛里,卓尔的攻击力明显好转,三场比赛打进7球,但场场丢球达到三个,后防线的脆弱让卓尔依然习惯性地在下半场崩盘。而更让人担心的是,三场比赛下来的致命问题是,头重脚轻的卓尔将士对赢球和保级还有信心吗?

  在已经进行的九场比赛中,卓尔队除了客战长春是上半场丢球落后外,其他8场比赛里上半时的表现都不输于对手,甚至能围攻对手,像对阵国安、申花时莫不如此,输球则都发生在下半时,郑雄时代的解释是注意力不集中,图拔的解释则是体能不足导致注意力下降,但连续在下半时崩盘的后果同样是严重的。

  从最近几轮比赛来看,下半场已经成为球队习惯性崩盘的高发时间,也许在卓尔后防球员的心中,防止失误已经形成了在场上的一种心理魔咒,但越是这样,失误率越高,这就不仅仅是体能下降的原因,而是信心缺失的表现,显然,这比输球更为可怕。

  与此同时,此前几轮一直默默无语的卓尔董事长阎志对球队的信心也让人担忧,前天输球后阎志在微博上就说道:“每场比赛前后,女儿都会关心的问一下结果。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说,下一次一定赢,但现在已经说了这么多次,都没有兑现。我惟一失信于女儿就是这了,对不起,女儿!如果我可以上场,我愿意用一场场血性的拼杀向所有信任我们、爱护我们的人证明我们自己!”

  转机?先要挺过三轮

  显然,卓尔现在更切实际的想法只能是保级,而不是赛季初的豪言“保十争八”,而要完成保级任务,尽快扭转下半时崩盘的痼疾成为当务之急。

  按照图拔的说法,卓尔将在6月联赛间歇期后将调整外援。不过,在间歇期到来前,卓尔还有三场联赛要打,分别是本周主场对杭州绿城,客战山东鲁能和主场对青岛中能。这三场比赛,尤其是两个主场,卓尔如果不能得分,不仅赛程将接近过半,更严重的问题是一旦被其他两个保级对手拉开差距,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三场间歇期间前的比赛中,图拔除了要加强卓尔的体能,提升卓尔将士的士气外,能做到的只能是内部挖潜。近三场联赛,图拔试过了马丁+忻峰和马丁+邱添一的中后卫组合,比赛证明,两套组合都存在转身速度太慢,制空能力差的弱点,特别是遇到对方的防守反击,三人无不显得力不从心。目前的汉军阵容中,还只有梅方一名中后卫可用,图拔是否会在下一场比赛中考虑让梅方回归中卫,而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起用刘尚坤这名本赛季尚未首发的前国青队员呢?

  记者朱文秀

  面对谁也输不起的“保级斗地主”牌局,图拔团队能打好卓尔这把牌吗? 记者喻志勇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