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牺牲联赛只为亚冠 御林军归来终将收复河山

2013年05月13日08:0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国安牺牲联赛只为亚冠(图)]
国安牺牲联赛只为亚冠



  与中超BIG4的另外3家一样,斯塔诺的球队从联赛伊始就承受着双线作战的压力,整体实力及板凳厚度难比恒大的北京国安与江苏舜天及贵州人和一样在密集的赛程中渐渐露出了疲态。但与苏、黔两强不同的是,北京国安有一位既通晓足球又具战略目光的主帅,从北京国安双线作战时的不同火力配备来看,斯塔诺已经为球队定下了“中超求稳、亚冠血拼”的赛季前期部署,北京国安正在下着一盘战略大棋。

  上周六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而与首尔FC的亚冠联赛1/8决赛明天就将在工体打响,随后的18日,他们将在“京津大战”中迎来中超宿敌天津泰达,未等喘息,国安就得马不定蹄地赶赴韩国,21日,与首尔FC的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决战已经在等着他们,北京国安再次迎来了“魔鬼赛程”。面对考验,御林军又一次显示出了血拼亚冠的雄心。在与广州富力的这场中超较量中,斯塔诺雪藏了卡努特、徐云龙等多名主力球员,虽然他们最终落败,但谁都知道,若非志在亚冠赛场,以国安的实力断然不会败在严重内乱的富力脚下。而这已经不是斯塔诺第一次做出这种战略部署了,中超第七轮客场与大连阿尔滨的那场对决,正在力争亚冠小组出线的北京国安就曾雪藏了多名主力,球队也最终0:3落败。但正是中超赛场上的这种战略性“牺牲”为国安换回了亚冠战线的历史性胜利,他们不仅一举改写了亚冠对阵韩国球队十连败的奇耻大辱,工体力擒韩国的浦项制铁更是打出了中超威风,他们与广州恒大一道,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赢得了声誉。

  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以及斯塔诺的胆识和魄力几乎赢得了中国足坛的一致赞誉,中国足协甚至表态,为了支持国安征战亚冠,他们可以考虑调整国安的联赛日程,而国安的这种“牺牲”无疑是智慧的、值得的。

  在斯塔诺下的这盘大棋中,血拼亚冠不难理解,那是为了打出中国足球的声誉全力一击,力求更进一步,而中超求“稳”的“稳”字却大有学问,这也是御林军毕其功于一役血拼亚冠的原因所在。 “稳”就是稳定成绩,那在中超赛场,国安以何为“稳”呢?代表着亚冠席位的中超前四显然是这个“稳”字的底线。以国安的实力,单场对决或有胜算,毕竟足球世界充满了偶然,但若想在联赛赛制中与“惹不起”的广州恒大一争高下几乎完全不可能。斯塔诺显然早已洞悉了这一“大势所趋”,既然联赛不是恒大对手,何不亚冠血拼扬名?况且今年的中超除了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外,北京国安的实力再无人能及,即使牺牲掉几场联赛,中超前四也可力争,所以国安才剑走偏锋,而亚冠归来的御林军也终将收复河山。

  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