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树勇:辽宁失金牌确实遗憾 世锦赛参考全运会

2013年05月13日14:04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十二运竞走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谈到男子竞走团体赛时,为辽宁队表示了遗憾,不过他还是从这批年轻人中发现了几名优秀运动员,并认定他们将来会有更大的提升。而对于8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冯树勇表示会以全运会的成绩作为重要的参考对象,但是最终还是要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来定。

  相信辽宁的传统项目会重振雄风

  这几天,除了为比赛奔波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之外,冯树勇也是每天都来到现场观战。昨天的比赛,辽宁队在男子团体项目获得银牌,他也觉得这个结果有些可惜。“辽宁队没能取得男子团体金牌的确有些遗憾,其实团体比赛的特点就是看所有队员的整体表现,一两个突出并不能决定最终的名次。”

  冯树勇认为,辽宁队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无论身体条件还是技术基础都有优势。另外,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比较年轻,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竞走是辽宁的传统项目,之前出了很多优秀的竞走运动员,为国家争得很多荣誉,但过去几年中出现了断档,我相信只要持续抓下去,一定还会再次涌现出优秀的运动员,为国家在世界大赛做出贡献。”对于表现出色的辽宁队员王钢,冯树勇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王钢的条件不错,而且今年的进步非常明显,再有一两年他会有更大的提升。”

  沈阳通过比赛可完善组织筹备

  第一天比赛,冯树勇就对赛场给予了赞扬。无论环境还是观众素质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块场地以及周围环境都不错,观众也非常热情,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如果硬要说起来,那就是在铁轨附近的赛道有上坡和下坡,走到后面时上坡比较费力,而下坡需要腿的支撑更强,消耗大一些,但这样的条件对于每个选手来说都一样,也很公平。在国际比赛场地有类似情况出现,大家面对相同的场地条件,就看谁准备得更好了。”

  竞走比赛结束之后,全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将在奥体中心进行。相比在场馆内进行的比赛,公路赛事在准备方面要做的工作更多。除了封路,比赛持续距离也比较长,而体育场内办赛则相对比较集中。“对于辽宁来说,特别是沈阳,已经多年没有组织这样的大赛,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任何一个组织方,到比赛开始之前,都有考虑不周的地方,通过比赛能使赛事组织和筹备工作更加完善。”冯树勇说。

  加入团体赛是为让各省加大投入

  本届全运会首次增加了这个男女团体项目,目的就是让各支参赛队投入更大的力量去准备,以此来更好地发展竞走项目。“今年加入团体赛主要是为了让各个省投入更大的力量,这对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冯树勇说,发展好的省会加大投入,冲击金牌,而小规模的达标也能激励队伍,这对竞走项目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本次全运会,国家队教练组也出现在场边,目的就是为了今年8月份在莫斯科举办的世锦赛,教练也将会以全运会的成绩作为重要的参考对象,以此来最终选择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的竞走运动员。“对于8月份的世锦赛,全运会肯定是重要的参考对象,但是还要通过整体的表现来看,选择一些入围的选手,最终根据世锦赛前的训练情况,确定哪些运动员会出战。”冯树勇说。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