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1∶0击败沈阳沈北 苦等1143分钟成足赢球了

2013年05月13日14: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新赛季中甲开局至今前8轮一场不胜的成都谢菲联,终于等来了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时刻。昨天他们客场1∶0击败沈阳沈北,不仅在苦等半年之后终于赢了球,而且还打破了近7轮比赛一球不进的尴尬,联赛排名从原来的垫底上升到第12名。这样的情形虽然有点尴尬,但对于一度跌入历史最低谷的成足来说,转机就在眼前,随着新资方天诚集团的入股,球队触底反弹只是时间问题。赛后,俱乐部副总兼领队姚夏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微博:“今年第一次赛后见到这个比分!不容易,感谢球队所有人的努力。”

  这场比赛在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进行,由于受场地影响,成足队员面对犹如“菜地”的草皮,踢得非常谨慎。尽管如此,继前天赛前训练中小将吴攀受伤后,王翰林在昨天的比赛中也一脚踩在土坑里受伤倒地。不过这反而激发了球队争胜的决心。比赛第63分钟,高翔在一次反击中接罗迪克的传球后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成足获得角球机会。皮罗贾利用这次机会头球破门。本轮之前,成足本赛季竟只有两球进账,皮罗贾的进球打破了球队长达7轮的进球荒。

  算上足协杯,球队本赛季已经9场不胜。成足上一次赢球还是上赛季第27轮1∶0击败北京八喜。为了这场胜利,成足竟然等了半年时间,11轮联赛以及一场足协杯赛事不胜的总时间长达1080分钟,在本场比赛的第63分钟,这一尴尬终于被打破。

  为了这场胜利,成足也付出了惨重代价,不仅两名队员受伤,罗迪克和高翔这两名绝对主力下轮将停赛。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对方球员在成足禁区内肘击跳起争顶的皮罗贾,罗迪克冲上去与对方队员互相推搡,禁区内一片混乱,结果他与沈北球员柳超被双双红牌罚下。打完沈阳沈北,成足将不返回成都而是直接前往香河基地备战,下轮比赛前他们将直飞延边。高翔与罗迪克的停赛也严重影响了主教练帕特里克的排兵布阵,但对此球队上下都表示:“这些年来我们遇到的困难还少了吗?包括连续打客场,既然已成事实,我们就只能咬牙坚持。我们是一支打不垮、压不倒的球队!”

  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让球队上下高兴坏了,本轮吃到黄牌下轮将累计黄牌停赛的高翔赛后在微博里感慨:“在母亲节这一天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第一场胜利!虽然这场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但这场胜利对我们太重要了!我只想说,兄弟们,这场咱们都太给力了!”这场比赛的赢球奖是60万元,这也创造了近几年球队单场奖金纪录。俱乐部官员表示,虽然奖金刺激不是主要的,但也是必须的。正是由于天诚集团的强力介入,让成足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主帅论兵>>>

  老帕炮轰:“菜地”逼我们变打法

  赛前就对比赛场地非常不满的成足主帅帕特里克,本场比赛中目睹了王翰林因为场地原因受伤倒下,比利时人赛后并没有过多谈论胜利,而是将“炮火”对准了场地。“这样的场地适合比赛吗?它是怎么通过有关方面审查的?”他表示很不能理解。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表示:“我对两支球队在这样的场地上打比赛表示遗憾,因为两队都打不出漂亮的足球,因为场地的原因,我们必须改变打法,只有长传然后抢第二点,但这不是我们正常的打法……比赛的观赏性也因此大打折扣。”谈到新资方入主成足,帕特里克表示,“作为主教练,我最关心的还是场地上发生的事情。当然,如果有资金注入,对俱乐部和球队来说都是好事,会给场上的队员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他并不认为成足就是一支保级的队伍,“这支球队虽然很多当年打中超的队员都离开了,但球队的底蕴还在,保级只是最低目标。接下来我们有连续两个客场,在二次转会期之前还有6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依然是考验。除了保级,我们还要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因为我们是成都谢菲联,我们有远大的目标。”

  对于帕特里克的工作,俱乐部高层也给予了充分认可,“最近几场比赛,球队在场面上能占据优势,差的是把握战机的能力。经过他的调整,球队的改观很明显。”队员们表示,老帕带队让大家有点吃不消,“他最近狠抓体能,每天训练结束后累得我们腰都直不起来,但确实这几场大家的体能都上去了,连续应付客场,苦点累点都不怕!”俱乐部新闻官杜文龙也说:“天道酬勤,我们接下来的胜利会越来越多!”

  未来规划>>>

  天诚力推足球公园项目

  天诚入主成都足球,非常看中其特殊的品牌与资源。除了要求球队出成绩外,天诚还对俱乐部的硬件建设提出了一揽子“设计方案”。完成位于双流的谢菲联足球公园二期工程,在新资方的督促与主导下,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

  整个二期工程建筑面积接近10000平方米,整体风格将与现基地的英式风格相融合,形成一个建筑群落,规划中的二期工程将建设专卖店、主题餐厅、球迷酒吧等,“还是要突出足球文化,为成都市民提供一个充满足球元素的休闲娱乐中心。”谢菲联足球基地目前拥有6块训练场地,由于球队反映草皮过硬、渗水不好,因此在天诚的介入下,球场的整改工程也即将开始,“一定要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后勤保障。”天诚集团驻俱乐部代表说。

  引援动向>>>

  成足看上王栋? 年龄是个问题

  天诚入股保证了成足正常的资金运转,在引援资金“不设上限”的原则下,在二次转会期间买来合适的球员成为球队“自救”的关键。但对于有关成足看上亚泰球员王栋的传闻,昨天俱乐部官员不置可否,“中场位置的确要引进一名当打内援,但王栋不一定愿意来。我们还会联系很多球员,一些球员还会来试训。”

  前国脚王栋一度是长春亚泰的绝对主力,但因为与现任主教练李树斌不合,这位上赛季还为球队打进6球的中场,如今已被球队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目前,他已回到青岛家中,寻求转会契机。对于王栋转会一事,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已经同意王栋在二次转会期间联系其他球队,不过转会形式是只卖不租。对于转会的话题,王栋也没有回避,“俱乐部已经通知我可以寻求转会了,我自己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希望能尽快落实此事。”据悉,青岛中能有意引进王栋,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转会费。在这个问题上成足也有自己的打算,“对于年龄超过30岁的老队员,我们会更加审慎一点。”目前,也有个别中超球员向成足表达了愿意投奔的意愿,但年薪要求都很高,“尽管我们有一定的资金预算,但也会考虑球队的薪金平衡问题,除了必须引进一名高水平外援,在内援方面我们会尽可能选择一些更具潜力的球员。二次转会,并不完全是为了今年保级,我们还要为明年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