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派中锋守卫传统 灰熊步行者内线发威双双获胜

2013年05月13日14:5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一夜之间,中锋传统又重回NBA赛场。

  北京时间5月12日,“白熊”小加索尔关键时刻技高一筹,带领灰熊87:81雷霆,再下一城;步行者七尺中锋希伯特左右开弓,82:71将甜瓜带领的纽约完爆。在这个篮球场推陈出新、变革不断的年代,老派中锋们守卫着传统,续写着NBA古典之美。

  “最佳防守”名不虚传

  最近,小加索尔让联盟出了点糗。上个月月底,凭借在灰熊的出众表现,小加索尔捧走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令人意外的是,在最近揭晓的2012-2013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中,小加索尔竟然榜上无名。

  如此尴尬的一幕,多少于小加索尔奖杯的成色有碍,不过西班牙人似乎没放在心上。一路淘汰快船,西部半决赛会师雷霆后,小加索尔的状态越来越好,这种出色已经不仅限于防守端。半决赛第三场,雷霆全面提速,试图用速度甩开灰熊内线对自己的牵制,这是年轻人对付传统中锋球队屡试不爽的策略。面对汹涌反扑的对手,灰熊不紧不慢,坚持着主打内线的策略。比赛结束前1分03秒,雷霆将比分追平,小加索尔挺起硕大的身躯,制造伊巴卡犯规,罚球线上全中。

  末节,小加索尔仅得到4分,数据已经无法体现西班牙人在队伍中的作用。因深得欧洲团队篮球精髓,小加索尔的策应能力在NBA几个赛季的磨练后炉火纯青,庞大的身躯,更是让自己在攻守端优势尽显。季后赛至今,“古典中锋”小加索尔场均有18.7分3.6次助攻进账,两项数据均创造季后赛新高。“黑白双雄”组合,在这个赛季真正于NBA扬名立万。

  希伯特传承衣钵

  姚明退役之后,联盟两米二零以上的长人,鲜有再成大器者,罗伊·希伯特是个例外。在同尼克斯的比赛中,希伯特用篮下统治力,将小斯的回归给搅黄,也让步行者长人内线的传统得以延续。

  希伯特打得好,异禀的身高天赋、均衡的左右手勾射是立足之本。不过少帅沃格尔量身打造的传统篮球哲学同样重要,在沃格尔的季后赛哲学中,死守主场优势、强悍防守、凶狠的篮板球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即便第二场被尼克斯狂剁、第三场小斯火线复出,其赢球法则也丝毫没有改变过。

  你可以认为这人食古不化,但这样做绝对有其道理,第三战,希伯特就很好地诠释了沃格尔的“偏执”。凭借内线过人的身高优势,步行者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其中希伯特一人8个。韦斯特与希伯特联手控制了赛场两端的篮板球,而投篮失准、篮板失控后,尼克斯彻底蒙了。

  尽管足够神勇,但希伯特依旧充满饥饿感,“我对自己还是有些失望,因为我没有盖帽送出,这有点糟糕,这可不是他们支付我那么高的薪金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