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巴黎世乒赛该从何处突破

2013年05月13日15: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论是中国乒乓球队,还是其他欧亚诸强,在即将开幕的巴黎世乒赛上,都急切找到一个突破口。站在不同的发展立场上,中国乒乓球队究竟应该从哪里寻求新的突破,而以德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为代表的乒乓球传统强国,又可以从哪里突破中国选手的重围?

  突围,这是所有乒乓球传统劲旅在巴黎世乒赛上共同关注的一个命题。在此之前中国队已连续多次包揽世乒赛和奥运会的金牌,因此对国乒来说,如何在巴黎世乒赛上创造比以前更出色的竞技成绩,是一个不可能成立的伪命题。自从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就进入了三次创业的新时期,在这个新的历史阶段,如何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已是摆在国乒面前最紧迫的现实问题。所以国乒需要借助于巴黎世乒赛的舞台,谋求在乒乓球运动的国际推广方面取得比较明显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推动下,中韩和中法选手在韩国公开赛上进行了男双“跨国配对”的尝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而在本届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邀请刘国梁在国际乒联大会上就“跨协会配对”的设想做进一步说明,虽然这个设想在本届世乒赛上不可能实现,但是一旦日后被国际乒联采纳,将对今后乒乓球运动的国际推广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说这将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三次创业”过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口。

  此外,刘国梁还将针对中外高水平运动员合作训练的问题,与德国、法国等乒乓球传统强国的主教练进行沟通。如果最终的训练营真正能够达到强强对抗的效果,这对欧洲高水平运动员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此前,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也曾对记者透露,在巴黎世乒赛期间,他将带领院长助理张怡宁赴欧洲考察,以期推动中欧合作办学。由此可见,为了加快乒乓球运动的国际推广,中国乒协将在巴黎世乒赛期间,展开一系列的“乒乓外交”攻势。与此同时,中国乒乓球队还非常注重通过加强自身的包装,更加有效地吸引广大球迷关注的目光。在国乒出征巴黎之际,由国乒选手亲自演绎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第八季《谢谢》甫一推出,就获得广大球迷的热烈反响。

  与过去明显不同的是,国乒在积极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已将世界大赛丢金的风险考虑在内。换句话说,国乒已准备好了方方面面的挑战,关键是欧亚诸强是否真的能够凭真本事取得成绩上突破。其实,从国乒的报名情况来看,国乒在男双和混双这两个项目上明显已手下留情。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和闫安等男单绝对主力都不会出战男双和混双比赛。

  在男双项目上,中国队派出的是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三对混双选手是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这样的报名策略不只是为了以老带新,更是为了让比赛更有看点,当然这恰好也是欧亚诸强可瞄准的突破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