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最无趣的方式夺冠 巴萨沉沦依旧不被球迷看好

2013年05月13日15: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昨日凌晨,皇家马德里队客场被西班牙人队逼平,这意味着联赛积分一直处于领先的巴萨已经顺利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这或许是最近几年来,巴萨最无趣的一次夺冠经历了,因为他们的队员是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欢庆胜利的。

  毫无疑问,对于“宇宙队”来说,这是个困难的赛季,他们已经在西班牙国王杯和欧冠中出局,唯一可争夺的联赛冠军的顺利入袋,让他们终于拥有了喘口气的理由,他们在欧冠中惨败于拜仁之时,微博上的拜仁球迷一片欢腾,巴萨球迷群体则寂静一片,这支曾经具有无比统治力的球队,已经不再那么光鲜,而在巴萨夺得西甲冠军之后,许多球迷在网络上的留言也是显得有些有气无力,“至少没有两手空空吧,仅此而已了。”一名巴萨球迷在评论中平静地说道。

  本赛季,巴萨老队长普约尔的因伤缺阵,让他们的后防线变得孱弱了许多,在西甲联赛还有四轮才结束的现在,巴萨已经丢了37个球,已经创下这几年球队的丢球纪录,四年多前,瓜迪奥拉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们曾经找不到防守的感觉,可在那一年,他们打完整个赛季也才丢了35个球。

  另一方面,梅西对球队的贡献又闯了新高: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打进60个球,占全队进球总数的四成还多,而巴萨排名第二的世界级射手比利亚,到现在为止才攻入15球,梅西的进球数整整是他的四倍。巴萨比任何时候都依赖梅西,这说明“小跳蚤”的伟大,但另一方面却让球迷倍感忧虑——如果哪一天,梅西伤了,或者离去,巴萨是否还能找到破门的途径?

  让人更感到忧虑的,是巴萨的更衣室。接替瓜迪奥拉的主帅比拉诺瓦被查出癌症复发后,很长时间里一直处于半休状态,这让巴萨的更衣室在很多情况下采取自治手段,有那么一段时间,西班牙媒体预测瓜迪奥拉或将重掌巴萨教鞭,但管理层最终选择了将目前的这种状态继续下去——似乎很多人都觉得,系统上无懈可击的巴萨,只要球员发挥正常,取胜都不是难事,这让任何执掌巴萨的主教练都显得那么可有可无,而巴萨有太多的世界级球星,梅西、伊内斯塔、皮克……这些人都能在更衣室发言,又似乎谁都成不了整支球队的真正龙头。本赛季普约尔在没有通过教练组同意的情况下就对外宣布,自己将接受手术,这在瓜迪奥拉时代是不可想象的。身体不佳,威信不足,西班牙媒体纷纷预测,巴萨管理层或将再度撤换主教练比拉诺瓦。

  众多不利因素,让巴萨即便夺冠,也不被人看好,如果没有大动作,这个联赛冠军或将是巴萨沉沦前的最后辉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