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九轮:恒大继续保持不败 国安输球惹球迷

2013年05月13日16:26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记者张林栋

恒大队员庆祝胜利。(新浪体育提供)
恒大队员庆祝胜利。(新浪体育提供)

  近期网络上有个“段子”,叫中超四大“惹不起”。四大“惹不起”是指:国安的主场,恒大的下半场,落后的申花和控球率低于35%的舜天。上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九轮,这个四大“惹不起”都经受了一番考验。

  所谓的“恒大的下半场”,就是指攻击力更猛的恒大队下半场表现,往往令对手十分恐惧。而“落后的申花”则是指申花超强的逆转能力,在前八轮比赛中,他们五次在落后情况下扳平或反超。本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两大“惹不起”相遇,结果是“恒大的下半场”更恐怖。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上海申花的进攻丝毫不逊对手,但是下半场一开场,广州恒大就“大开杀戒”,申花旧将郜林梅开二度,张琳芃石破天惊般远射,让广州恒大又收获一场大胜。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恒大的下半场,真是“惹不起”啊。

  在这场3∶0的大胜中,广州恒大唯一的遗憾是,外援埃尔克森停止了疯狂的进球表演。将中锋位置让给巴里奥斯的埃尔克森,也是为球队获胜“牺牲”了自己的连续进球纪录。

  埃尔克森不进球了,就看埃杜吧。辽宁宏运主场3∶2击败了武汉卓尔,外援埃杜用进球吹响了主队进攻的号角。目前虽然中超射手榜榜首,继续由进13球的埃尔克森占据,但是排名第二的埃杜在9场比赛中打进9个进球,也是一个显赫的战绩。在这场比赛中,效力过大连的外援詹姆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目前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5个,上升到了联赛射手榜第三位。看来,辽宁宏运的外援也是“惹不起”。

  北京国安的主场是“魔鬼主场”,很多主场优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次他们是广州客场作战,而且为了保证周二亚冠比赛战斗力,主教练斯塔诺采取了主力轮换。因此客场1∶2输给广州富力,也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但是北京媒体和球迷不干了,非要让斯塔诺给个说法。国安不仅主场优势大,而且球迷的心也大不管球队什么实力,就是不能接受球队输球的结果。难道买二斤蚬子,就想做桌海鲜大餐啊。

  还有一个“惹不起”,就是控球率很低的江苏舜天。舜天简洁高效的反击,是以放弃控球率为代价的。这次他们客场挑战积分垫底的天津泰达,结果他们的控球率并不差,但是比赛结果却很差。好在天津泰达两个进球有一个是乌龙,江苏舜天才侥幸以1∶1和对手握手言和。天津泰达在主帅吉马良斯回国处理私事的情况下,由教练陈金刚临时带队比赛,他们在主场拿到的这1分,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

  大连阿尔滨在上海申鑫身上,从来没有占到便宜,这一次他们又吃亏了。对于阿尔滨来说,国安、舜天都“惹得起”,但是没有球星的上海申鑫却“惹不起”。下半场,大连阿尔滨中前场堪称“五星级”的进攻阵容,却打出了简单而低效的进攻。就像一群武士挥舞着利刃赤膊上阵,结果被对方狙击手一枪就“撂倒”了。

  昨日长春亚泰在主场0∶1输给了贵州人和,让球队本赛季不胜纪录持续到9场。也就是说,在长春亚泰眼里,谁都“惹不起”。谁都“惹不起”的结果,只能自己遭罪,目前长春亚泰和升班马武汉卓尔、被扣6分的天津泰达,一起处在保级泥潭中,与第二集团军已经拉开了距离。中超还没完成1/3的比赛,保级阵营就十分清晰了。

  昨晚进行的另一场中超比赛的结果是杭州绿城在主场与上海东亚战成2∶1,山东鲁能与同省兄弟青岛中能比赛延期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