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看好丁宁经历挫折后卫冕 称老虎复苏最可怕

2013年05月13日1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从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到夺得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冠军,丁宁品尝了失利的痛苦,不断的失败不断的成长也是丁宁职业生涯的写照。迷人的微笑、开朗的性格,丁宁被国际乒联看做是21世纪中国杰出青年的代表。在最新一期的世乒赛前瞻中,乒联撰文称在失败中成长总结的丁宁最可怕,在巴黎世乒赛上所有对手都必须小心“老虎”!

  丁宁有着灵活的思维,内心深处对于胜利的渴望相当强烈。2009年,丁宁与年纪相仿的刘诗雯一起崛起,渐渐成为国家队女队的主力,不过却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比赛中遭遇打击,在决赛中第一个出战的丁宁不敌冯天薇,导致中国队最终1-3不敌新加坡丢掉冠军。

  在乒联看来,莫斯科世乒赛成为丁宁永远的痛。而更让丁宁“受刺激”的还有2012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负于同胞李晓霞后的泪水,让她成为在巴黎卫冕的源动力。第四次参加世乒赛,第三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卫冕是唯一的选择。

  关于打法上,乒联分析道:丁宁是左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相持能力强、中远台对拉有很强的实力,常常在被动防御中反拉得手。今年她获得卡塔尔和奥地利公开赛单打冠军,但因伤病影响经过三个阶段的队内选拨赛才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本届世乒赛她的目标无疑是卫冕冠军。

  丁宁的成长总是伴随着失败。今年2月的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上,丁宁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丁宁在以3-4负于冯天薇后无缘决赛,也令国乒提前夺取女单冠军的梦想破灭。

  一周后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丁宁收获今年第2个的单打冠军,一天收获单双打双金。可惜的是,只有夺得连续进行的科威特、卡塔尔这两站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方才可以拿女乒巴黎世乒赛的单打直通门票。在女双决赛前,丁宁、李晓霞接受了教练孔令辉的战前指导,45分钟的时间里得到细心指点。

  “这就是典型的丁宁,她最大的动力是就是来自失败。”乒联评价说。

  原文中,还回顾丁宁的成名历程,“2005年在奥地利林茨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丁宁勇夺女单冠军,一战成名。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锦赛,成为丁宁的首次世乒赛经历,只参加了混双比赛的她搭档雷振华,以3-4负于韩国削球组合朱世爀、朴美英组合,无缘八强。”

  横滨世乒赛,单打四强争夺战,在技术和经验上更为老练的李晓霞面前,丁宁遗憾止步,无缘奖牌。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会在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丁宁在领先被对方穷追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压夺标大热门李晓霞,最终问鼎,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女单冠军。一年前丁宁把眼泪留在了莫斯科,一年后丁宁灿烂的笑容绽放在鹿特丹赛扬,这一年从低谷到巅峰,丁宁尝尽了人间百味,在历经痛苦、失意和彷徨之后,她站在了世界之巅。

  今年4月底,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中山进行巴黎世乒赛前最后的热身赛。作为世乒赛女单卫冕冠军,丁宁1-4不敌郭焱。赛前为了保护自己受伤的膝盖,丁宁不得不在伤处上裹上厚厚的胶布。伤病——成为丁宁备战世乒赛无法回避的问题。近日,丁宁现在除了感冒还有一点小伤,手腕打着封闭,巴黎第一次训练和刘诗雯进行了女双训练,训练时间不到一小时,整体上女双训练时间也比较少。

  在巴黎,谁能够阻挡丁宁前进的脚步?乒联直言,在鹿特丹之前,丁宁心伤莫斯科,在巴黎前她再次惜败伦敦。如今复苏的“老虎”最可怕,所有对手都必须小心丁宁!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