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击球落水成全伍兹夺冠 加西亚与老虎喷口水

2013年05月14日02:59
来源:新京报

  昨日,被誉为“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落幕,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夺冠,斩获个人职业生涯第78座美巡赛冠军奖杯。这是他个人第三个球员锦标赛冠军,今年第四冠。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加西亚最后两洞崩溃,最终仅并列第8。这对职业生涯从未相互欣赏的宿敌继续演绎着恩怨情仇。只不过在这本江湖恩仇录中,“老虎”伍兹永远是赢家,加西亚一直以抱怨者的身份出现。

  对决

  对手击球落水成全伍兹夺冠

  一瞬之间,命运的转折会令人猝不及防。锯齿草TPC球场第17洞,加西亚品尝到了命运更迭所带来的苦涩滋味。

  这是一个岛屿果岭,周遭被湖水包围。被誉为“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只剩下两洞将落下帷幕。先出发的伍兹平帕过关,与“老虎”并列领先的加西亚却坠入冰窟。

  他的开球直接落入水中。接下来,他第二次开球,球落在地面后又弹入水中。他用了七杆才完成这一洞,冠军已成奢望。接下来的第18洞,他的窘境仍在继续,再次击球落水。他的排名滑落至并列第8位。

  伍兹在第14洞遭遇了与加西亚相似的命运,也曾击球落水。不过,他最后时刻没有犯错,捧起了个人第三座球员锦标赛奖杯。

  “老虎”承认在这个球场夺冠并不容易。他时隔12年后再度夺魁,成为近40年来第六位在这里3度捧杯的球员,跻身尼克劳斯等巨星之列。“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多年以来,这个球场就很诡异,我并不是唯一在这里陷入过挣扎的球员。这次,除了第14洞,我打得非常不错。”伍兹说。

  5年前,加西亚在这里夺冠时,也是拜对手在第17洞击球落水所赐。这一次,他成了倒霉蛋。“过去大多数时候,这个洞对我都非常友善。今天,它变了。球洞就是这样,无论怎样你都必须去爱它。”加西亚说。

  斗嘴

  加西亚喷口水 老虎以牙还牙

  在高球场,伍兹与加西亚有着太多恩怨情仇。昨日对决之前,两人还进行了一场口水战。

  当地时间周六的赛事,伍兹与加西亚同在一组。刚刚进行到第二洞,两人的冲突就爆发了。加西亚的球落在了球道上,伍兹的球则钻进了小树林。伍兹从球包里掏出了5号木时,围拢在他身边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这当儿,加西亚正在进行挥杆。在观众突如其来的欢呼声中,加西亚的球未能攻上果岭。在比赛因雷雨天气延迟时,他向NBC抱怨了伍兹,认为观众的欢呼声影响了自己的挥杆。

  这演变成了一个焦点事件。间接得知加西亚的抱怨后,伍兹表示早已习以为常了,“很明显,他并不知道全部事实。裁判告诉我他已经击球了,我才拿出5号木。他总是喜欢抱怨这抱怨那,我真的一点都不吃惊。”

  伍兹的话又传回了加西亚耳里。加西亚反唇相讥:“我并不在乎他的反应。我只忠于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他愿意怎样就怎样。”

  恩怨

  梁子结了13年 两人互不欣赏

  加西亚嘴上不服软,却未能在球场上击败“老虎”,梦魇仍在继续。伍兹手上握有14个大满贯,加西亚的这项数据为零。伍兹有78座美巡赛冠军奖杯,加西亚只有8个。决赛轮7次狭路相逢,加西亚都落于下风。尽管在莱德杯中,加西亚的成绩更为显赫。

  两人的梁子早在2000年就结下了。当时,在“大角羊大角斗”表演赛中,加西亚击败了患上流感的伍兹。他获胜后疯狂的庆祝刺激了伍兹。

  两年后的美国公开赛,冲突升级。第二轮,大雨如注,加西亚抱怨比赛应该暂停,并将伍兹作为了抨击对象。“如果伍兹当时在大雨中打球的话,比赛一定会被暂停的。”加西亚如此表示。

  整个职业生涯,加西亚一直在伍兹身后苦苦追赶。他承认两人之间从未相互欣赏过,“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球员。在巡回赛中,他也不是最友善的人。我俩在一起打球,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事情。我们都不喜欢对方。这个事实不需要火箭工程师来进行精密计算。”

  与伍兹的口水战是否左右了加西亚最后时刻的表现?这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加西亚认为关系不大,不过他并不后悔成为众矢之的。他与伍兹打起口水战,美国球迷没有给这个西班牙人多少好脸色。

  “他真的干扰到我了。我必须继续前进,想办法摆脱干扰。我并不后悔说这些,实际上,我才是受害者。”加西亚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